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解读习近平乌镇讲话:带给中国旅游自信

字号: 2015-12-18 22:39 来源:天津在线

核心提示: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冯亚涛)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习近平在开篇演讲中两次提到“旅游”,让旅游业界不禁为此振奋。一次是回忆浙江工作时,习近平说,他曾经在浙江工作多年,第二次乌镇改造时,曾帮助乌镇策划,支持乌镇古建保护、旅游开发。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冯亚涛)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习近平在开篇演讲中两次提到“旅游”,让旅游业界不禁为此振奋。一次是回忆浙江工作时,习近平说,他曾经在浙江工作多年,第二次乌镇改造时,曾帮助乌镇策划,支持乌镇古建保护、旅游开发。

会后,浙江日报刊文称,“传奇乌镇”紧紧遵循习近平提出的发展新理念,依托互联网,再次插上腾飞的翅膀。今天,在乌镇,有70%的居民从事服务业,70%的GDP来自服务业,70%的服务业来自旅游业。截至目前,乌镇共有各类服务业单位3000多家,从业人员超万人。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表示,其实习总书记不仅过去非常支持旅游发展,未来依然会支持更多像乌镇这样的旅游目的地发展,因为习总书记对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视,对绿水青山生态文明的倡导和扶贫攻坚的全面小康战略都与旅游密切相关,所以可以预见总书记会更多地提到旅游、关心旅游、支持旅游。

习近平讲话第二次提到“旅游”是回顾首届互联网大会带给乌镇的变化。习近平表示,去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这里举办,推动了网络创客、网上医院、智慧旅游新业态快速发展,让这个粉墙黛瓦的千年古镇焕发出新的魅力。

厉新建说,总书记重视智慧旅游极具战略眼光和深刻洞察力。一方面,中国面临着巨量旅游需求与严峻的生态环境压力,迫使旅游发展要进行更优化的供求配置,更好的提升资源配置的效率,智慧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智慧旅游模式的创新是旅游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必然。另一方面,旅游本身也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主战场之一,围绕互联网和旅游便利化创业是当前发展的重点之一。

不仅如此,习近平就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提出的5点主张,同样带给中国旅游发展的自信。

在会议现场聆听演讲的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兴奋的表示,习总书记提到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促进共同繁荣,“我们觉得通过旅游和互联网的结合,能够提高我们产业链的效率,能够提升客户体验,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也是我们努力的一个方向,我们更加有信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去努力发展,我和我的同行们在旅游领域都会持续不懈努力。”

中青旅参与了本届大会接待与服务工作,其市场推广部总经理徐晓磊说,习总书记对旅游的关注,完全切中时代脉搏、切中行业发展的重大关键问题,“国家最高决策层对旅游行业如此重视,作为一名从业者非常感动。”

徐晓磊表示,认真学习总书记的5点主张。互联网背景下,旅游要创新发展、有序发展、规范发展。“互联网+旅游,不能穿上互联网的外衣,把传统行业的零负团费、线下的不合理购物等一些糟粕模式搬到网上,那不叫创新、不叫规范,我们必须要做优质的在线旅游运营商,旅游消费者权益最大,行业健康发展最大。”

Tags:旅游 习近平 发展 乌镇 中国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