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双十一”网购情况披露 虚假折扣仍严重

字号: 2015-12-18 22:16

核心提示: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网络电商野蛮成长的年代,还有许多“毛病”得一个个纠正。

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网络电商野蛮成长的年代,还有许多“毛病”得一个个纠正。

昨天,中消协发布了“双十一”网络购物第二份体验式调查报告,对“双十一”网购商品的到货、退货、退款情况进行了披露。相比之下,前些年突出的退换货问题,在今年得到了改观。报告称,无理由退货执行情况良好。

但是,问题依旧突出。今年的问题,主要落在了发票上。调查显示,在中消协随机调查的93款商品中,有多达47款未提供发票,占比超过半数。另外,还有部分商品涉嫌虚假折扣。也就是双11当天买到的商品,并不是所谓的“最低价”。

从实际体验出发,《报告》对电商、对顾客都提出了建议。相信随着监督的网越织越密,电商成长中的“野蛮因子”也将逐步被“招安”。

Tags:网购 双十一 情况 折扣 电商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