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杨元庆:今后联想将发力基于“云大脑”智能终端

字号: 2015-12-18 22:16 来源:皮卡车市 作者:李晓喻

核心提示: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大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联想集团未来将在“云大脑”智能终端等两大方向发力,以应对“互联网+”时代的

中新网乌镇12月18日电(记者 李晓喻)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8日在乌镇闭幕。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大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联想集团未来将在“云大脑”智能终端等两大方向发力,以应对“互联网+”时代的挑战。

目前,全球个人电脑市场萎缩正使联想面临转型压力。据联想集团日前发布的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第二财季业绩数据,联想集团收入为122亿美元,净亏损7.14亿美元,系6年来单季度首次出现亏损。该财季,联想集团个人电脑收入缩水了9%。

杨元庆对媒体表示,今后联想集团将在两大方向发力。

一是开发下一代基于“云大脑”的智能终端。在杨元庆看来,未来智能终端将从目前的“有限种类”,即个人电脑、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扩展到无数设备。这些设备可根据个性化需求,通过设备与设备之间的相互连接、协同工作,创造更加舒适便利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他表示,基于“云大脑”的智能终端能够“听”、“看”、“交流”,以更加自然的方式和用户交流,还能借助“云大脑”通过后台大数据的分析,提供更主动更及时的服务。

二是连接更多的智能设备,同时选择一定的应用场景,用新的智能设备创造新的市场。

杨元庆表示,除落子智能终端外,联想集团未来五年还将在两大板块加大对创业企业的投资力度,一是企业级的云计算、大数据、垂直互联网+改造;二是人工智能、机器人、云智能。

“此外,我们也可能会在印度等新兴市场投资一些创新企业。”杨元庆说。(完)

Tags:杨元庆 智能 终端 联想集团 基于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