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浙江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发挥世界互联网大会“综合效应”

字号: 2015-12-18 22:15 来源:皮卡车市 作者:赵晔娇

核心提示: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举办,让浙江乌镇这一江南水乡再次展现在世界的“聚光灯”下,演绎出一场“国际握手”。

中新网乌镇12月18日电(记者 赵晔娇)12月18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新闻发布会在浙江乌镇举行,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认为,本次大会为浙江全面融入互联网,推动开放合作、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的能量场,并将在未来不断展现“溢出效应”、“综合效应”。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举办,让浙江乌镇这一江南水乡再次展现在世界的“聚光灯”下,演绎出一场“国际握手”。殊不知,在互联技术的浸润下,互联网早已成为浙江经济新的“基因”,许多变化正如江南烟雨般浸入了浙江的千家万户。

2014年,浙江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4万亿元,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浙江经济增长表现了平稳增长的态势。袁家军认为,“这和信息经济发展密不可分。”

据悉,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来,浙江把发展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经济,作为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今年1-10月,浙江省规模以上信息经济核心产业主营业务收入7658.2亿元,同比增长13.1%。

袁家军认为,若要在新常态下谈转型升级、提高效益,那么,抓住以互联网为主的信息经济应该说就抓住了要害,所以信息经济正成为新常态下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支撑。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阔步到来,由互联网带来的创业创新动力,也成为浙江这片热土上演绎的全新景象。从草根经济到互联网创业大潮,“新、老”浙江人以敏锐的目光紧跟时代的脉动,一个又一个互联网奇迹从这片神奇的土壤里“破土而出”。

在“浙”里,基于互联网的众创空间生机勃勃,以梦想小镇、云栖小镇为代表的互联网特色小镇魅力四射。袁家军忍不住感叹,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新的创业群体、新的组织形式如雨后春笋般地在浙江涌现。

袁家军表示:“在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我们想借势发展、借梯登高,利用这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机遇,不仅仅把‘互联网+’作为一种技术手段,而且还要作为一种全新的理念,一种新的思维方式,一种跨界融合的新手段、新工具,把我们的产业发展和互联网很好的融合起来。”

如今,“互联网+”元素已经全方位地融进浙江的各个领域,与信息、环保、健康、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万亿产业联动,犹如一条“鲶鱼”搅动出了新的活力。

袁家军表示,在互联网的影响下,浙江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城乡居民信息消费活力正不断激发。虽然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落下帷幕,但袁家军认为,浙江应充分发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综合效应,借梯登高,乘势而上,加快推进浙江省互联网健康发展和信息经济创新发展。(完)

Tags:互联网 袁家军 浙江 大会 世界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