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频道 文化 正文

纪录片《格萨尔的英雄草原》青海西宁开镜

字号: 2015-12-18 20:59 来源:皮卡车市 作者:罗云鹏

核心提示:(记者 罗云鹏)纪录片《格萨尔的英雄草原》开机仪式18日在青海举行。

中新社西宁12月18日电 (记者 罗云鹏)纪录片《格萨尔的英雄草原》开机仪式18日在青海举行。该片讲述《格萨尔》史诗诞生的地域环境和民族文化渊源,在描绘格萨尔文化版图的同时向世界展现青海独特的藏民族信仰、草原文明及《格萨尔》说唱艺人传奇故事。

《格萨尔》史诗逾一百多万诗行、两千多万字,而且内容仍处增长之中。中国官方2006年将其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格萨(斯)尔史诗传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格萨尔的英雄草原》纪录片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与青海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总监李涛介绍称,《格萨尔的英雄草原》共由4集组成,2016年4月起将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进行全面拍摄,预计拍摄周期达5个月。

“格萨尔是藏族历史上的和平使者,现在我们果洛又是国家级格萨尔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拍摄《格萨尔的英雄草原》不仅可以向全世界展示格萨尔文化,而且也是对藏民族传统文化记录保留的好方法。”中国目前唯一的《格萨尔》圆光艺人、青海省果洛州格日寺才智仁波切说。

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官方恢复《格萨尔》史诗抢救、发掘和整理工作,曾先后拍摄18集电视剧《格萨尔王》、格萨尔艺人专题片等多部影像作品。此外,2015年上半年开拍的同类题材纪录片《圆光中的格萨尔文化》目前已杀青。(完)

Tags:格萨尔 草原 英雄 纪录片 文化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