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汽车 正文

一座城一年创收20亿,飞澳停车撬动产业蓝海

字号: 2015-12-18 17:25

核心提示:中国GDP总量及人均GDP连年上升,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了。有钱了自然就开始追求生活品质,其中买车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指标”。一个家庭有没有车,有什么样的车,不仅关系着出行的舒适度,也跟面子问题密切相关,同时还决定了在他人眼中的社会地位。有钱的买豪车,没钱的咬牙也要上个经济实用型的车,一时之间,卖车的一个个嘴都笑得合不拢了。车子多了,用车的问题自然跟着也多了。

中国GDP总量及人均GDP连年上升,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了。有钱了自然就开始追求生活品质,其中买车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指标”。一个家庭有没有车,有什么样的车,不仅关系着出行的舒适度,也跟面子问题密切相关,同时还决定了在他人眼中的社会地位。有钱的买豪车,没钱的咬牙也要上个经济实用型的车,一时之间,卖车的一个个嘴都笑得合不拢了。

车子多了,用车的问题自然跟着也多了。出门挺堵,停车挺难,由此衍生出生钻硬挤,乱停乱放等各种现象,严重阻塞着动态交通的流畅性。更有甚者,占用消防通道影响生命救援。“车多路窄位少”,已经成为城市发展之痛。

不少专业人士认为要破解交通难题,首先应该从静态交通抓起,破解停车难的问题。“停车难这个城市病的‘病瘤’正迅速长大,如任其发展,再过三五年,我们的道路可能一半都是停车场。”

这个城市痼疾应当如何破?

12月初,湖南吉首市与重庆飞澳停车设备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吉首市及周边投建6万个停车位,用于缓解城市停车难题。这是目前为止中国停车领域规模最大的一次政企合作,社会资本助力城市公共交通难题,并将给吉首市带来至少20亿的相关产值。

这样的政企合作为国内的城市管理者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样板,交通治理的效能将大幅提高,城市发展亦将大受裨益。

吉首市代市长李诗兴表示,治理停车难顽疾,需要从规划、建设和管理三方面入手。经过考察,吉首市选择了与西南地区最大的机械式停车设备生产厂家飞澳集团携手合作,飞澳停车是集销售、研发、设计、制造、调试、安装、维保、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停车难解决方案提供商,飞澳将通过对吉首市目前停车行业的考察,针对性的拿出一套系统的解决方案并且负责落实规划。未来3年内,吉首市有望新增60000个智能停车泊位,用于解决城市居民小区、城市小商户、办公区域和企业经营场所、景区等公共区域停车难题。整个吉首市在未来的10年内,基本上可以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及整体经济的发展需要,换句话说,在这次政企合作、建管结合的方案下,吉首市将在10内告别停车难的时代。

重庆停车规划研究院院长、飞澳董事长韦灵臣表示,“停车业是个巨大的蓝海,很多企业想进入这一领域,资金不是问题,政策支持是最大的问题”。此次吉首政府放开手脚,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停车产业,并将停车产业做为一个新兴的服务产业来扶植,对社会资本来说具有非常强大的吸引力。

交通问题体现着一个城市的规划成效和发展成果,同时考量城市的管理智慧。“不论是白猫还是黑猫,能抓住老鼠就是好猫”,民营资本的介入能推动和改善城市投资环境,减少政府公共借款和直接投资,缓解政府的财政负担,有利于提高项目的运作效益,对于政府来说,何乐而不为呢?

政府的支持,社会资本的进入,专业的企业和人才,必将促进吉首市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这同时意味着停车产业做为一个新的蓝海正在崛起,以飞澳为龙头的停车业营资本,将在这片蓝海中尽情遨游,大显身手。

Tags:飞澳 停车 蓝海 撬动 城市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