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在即 徐梦桃轻松备战

字号: 2015-12-18 17:22 作者:张骜

核心提示:对于明天在鸟巢举行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家门口作战的徐梦桃摆出了胜利的手势显得很自信。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对于明天在鸟巢举行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家门口作战的徐梦桃摆出了胜利的手势显得很自信。

昨天,为了备战周末举行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国家队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了赛前的首次适应性训练。面对镜头,外号“桃子”的中国一姐徐梦桃露出了自信的微笑。

各国选手忙热身 场内配应急小组

昨天下午两点,搭建好的赛道上就已经有十几名各国选手在做准备活动了。

这两天北京的天气有些冷,比赛服、头盔、眼镜、面罩等装备把选手们的脸包裹得十分严密,让人很难辨认。

由于时间尚早,运动员们并没有开始练习跳跃,只是依次从赛道顶端滑行下来。“训练的人多,时间也长,现在都在热身。”一位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由于本次比赛云集了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瑞士、俄罗斯、日本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男女选手,因此在昨天的训练中,可以听到选手们用英语、俄语、日语等多种语言相互交流。

据本次赛事的媒体负责人段腾飞介绍,由于选手较多,训练的时间也相对较长:“会持续到晚上9点左右,选手们会一组一组地跳。”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障选手们的安全和健康,赛场内配备了应急小组。“三个人一组,包括一名安保 ,医生和护士,一共四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道。

徐梦桃轻松备战 明天争个人冠军

为了能够在本次家门口的比赛展现出良好的状态,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派出了由齐广璞、徐梦桃领衔的阵容。

当记者在鸟巢见到徐梦桃时,一袭白衣的她刚刚从赛道上滑下来。面对镜头,正在整理装备的徐梦桃摘下面罩,露出了东北姑娘标志性的笑容。

虽然呼吸仍然没有调整好,但是“桃子”还是摆出了胜利的手势,看得出,这位自信开朗的90后女孩对于本次比赛充满信心。坐上摆渡车,抱起雪板的她和队友们又将准备下一次试跳了。

对于本次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刘成亮表示:“此次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的举办为营造更好的冬季运动氛围,为下一步备战2022冬奥会锻炼队伍、培养人才、积累大赛组织经验都非常有意义。”

同样,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主帅纪冬也表示:“我们希望在今年的北京世界杯和西班牙世界杯上能取得较好的成绩,但在奖牌数量上没有特殊要求。”

本次比赛将于19号率先进行男女个人冠军的争夺,20号则是团体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门票由大麦网公开出售,票价分为80、180、380、580元四档。

文/记者 张骜

Tags:徐梦桃 空中 滑雪 技巧 自由式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