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科技 正文

报告称高德地图月度活跃用户数同比增190%

字号: 2015-12-18 17:20

核心提示:近日,国内移动互联网数据机构Questmobile发布的《移动互联网行业盘点秋》中显示,相比去年同期,高德地图的MAU增长非常猛,仅在iOS端,2015年秋季高德地图的月度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了190.3%,全平台月度活跃用户数增长达134.4%,远远领先移动地图行业的其他竞争对手。

近日,国内移动互联网数据机构Questmobile发布的《移动互联网行业盘点 秋》中显示,相比去年同期,高德地图的MAU增长非常猛,仅在iOS端,2015年秋季高德地图的月度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了190.3%,全平台月度活跃用户数增长达134.4%,远远领先移动地图行业的其他竞争对手。

与此同时,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艾媒咨询发布的《2015上半年中国手机地图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截止2015年上半年,高德地图(含苹果地图用户)以30.7%的市场份额占比排名第一,百度地图以27.9%排名第二。而在国内第三方咨询机构比达咨询也发布了《2015年第3季度中国移动端地图/导航市场研究报告》中也指出,2015年第3季度活跃用户市场份额中,高德地图受益于苹果用户的增加及使用实时交通导航用户的增长,以39.0%居首位;而百度地图以37.8%位列第二,同时搜狗地图和腾讯地图则以8.6%和7.4%分列三、四位。

艾媒咨询:高德地图以30.7%占据2015年上半年中国手机地图市场份额第一

比达咨询:2015年第3季度活跃用户市场份额中,高德地图以39.0%位居首位

究其原因,这与高德地图坚持专注导航出行服务,不做O2O,同时拥有强大地理数据采集能力,数据准确的优势有很大关系。据了解,在过去一年中,高德地图的特色新功能层出不穷,特色明星语音和公交导航功能吸引了大量用户的关注,与林志玲、郭德纲、周星星、好声音等明星及节目的合作,以及集公交地图、公交导航、到站提醒、步行导航等公共出行功能的公交导航出行功能,都为高德地图赢得了较好的口碑。即将上线的的三维导航功能,将通过建立三维实景数据模型,在导航产品中模拟真实的道路场景和驾驶路线,使驾驶者身临其境,获得更加清晰的导航指引。而在实时交通领域,高德地图也先后推出了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交警平台,并与微博共同建立了“V交通”平台,依托高德的交通大数据云,为相关交通机构提供“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等交通信息分析,从而为各地相关机构及市民提供更全面而权威的交通信息服务,并可提供智能出行躲避拥堵方案。

Tags:高德 地图 导航 交通 用户数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