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国家旅游文献情报中心正式揭牌

字号: 2015-12-15 22:18 来源:天津在线 作者:叶欣

核心提示: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叶欣)今天上午,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文献情报中心在北京正式揭牌,并接受国家旅游局离休干部、原新闻发言人沈受君先生捐赠旅游图书及历史资料1400余册。为适应数字化时代旅游资料存阅新需求,2014年4月21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中国旅游研究院建设国家旅游文献情报中心。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叶欣)今天上午,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文献情报中心在北京正式揭牌,并接受国家旅游局离休干部、原新闻发言人沈受君先生捐赠旅游图书及历史资料1400余册。

为适应数字化时代旅游资料存阅新需求,2014年4月21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中国旅游研究院建设国家旅游文献情报中心。作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国家旅游文献情报中心是我国旅游产业和旅游学科发展中的重大基础性工程,将为我国旅游科学研究提供文献及信息支撑。

经过两年的精心建设,情报中心一期工程多媒体旅游数据库和旅游文献管理与读者服务平台等“八库一平台”基本构建完成。其中,多媒体旅游数据库包含旅游图书文献库、旅游报刊杂志库、新媒体资料库、旅游灰色文献库、旅游政策法规库、旅游发展案例库、旅游专项资料库和国际旅游资料库等8个子库。旅游文献管理与读者服务平台包含采访、编目、典藏、流通、统计、系统管理、公共检索、应用服务等功能模块。

国家旅游文献情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旅游文献情报中心计划用五至十年的持续投入,建设国内一流、世界闻名的旅游专业领域智能化文献情报中心,成为我国乃至亚洲地区的旅游文献情报汇集地,为国内外旅游研究提供信息和技术智力支持。

Tags:旅游 文献 情报 中心 国家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