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母子同患癌 母亲放弃治疗打工救子

字号: 2015-12-15 22:07

核心提示:母子同患肝癌,河南邓州25岁妈妈刘博在查出肝癌晚期的第三天,强忍悲痛,毅然返回深圳打工挣钱救治刚满1岁的儿子。连日来,坚强母亲刘博的事迹经河南当地媒体报道后,人们同情这对母子命运多舛的同时,也被这位年轻母亲的坚强和伟大的母爱感动着,大家纷纷捐款献爱心,为困境中的母子送去温暖和希望。据了解,目前,刘博母子已收到社会各界爱心捐款7万多元。爱心救助仍在继续。

母子同患肝癌,河南邓州25岁妈妈刘博在查出肝癌晚期的第三天,强忍悲痛,毅然返回深圳打工挣钱救治刚满1岁的儿子。连日来,坚强母亲刘博的事迹经河南当地媒体报道后,人们同情这对母子命运多舛的同时,也被这位年轻母亲的坚强和伟大的母爱感动着,大家纷纷捐款献爱心,为困境中的母子送去温暖和希望。据了解,目前,刘博母子已收到社会各界爱心捐款7万多元。爱心救助仍在继续。

2011年,刘博和宋任众结婚成家,之后两年一直没有孩子,刘博经历4次流产后好不容易再次怀孕,于2014年5月生下了小皓轩。

小皓轩出生后,一家人精心呵护着。然而,孩子的出生也给这个本不富裕的农村家庭带来经济压力。今年6月,刘博和丈夫宋任众不得不把刚满一岁的儿子留给孩子的爷爷奶奶,二人外出打工。

不幸的是,今年10月22日,小皓轩被南阳市中心医院查出患早期肝母细胞癌。11月9日,孩子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了肿瘤摘除手术,万幸的是孩子的病属于早期,医生建议,后续化疗配合生物疗法,孩子治愈率可达70%~80%,而生物疗法可以用母亲的血液,这样可以降低费用。得知儿子病情,远在深圳打工的刘博和丈夫悲痛欲绝,请假赶回郑州给孩子做生物疗法治疗。令人痛心的是,刘博却被查出患肝母细胞癌晚期。

孩子前期治疗已花去四五万元,后续治疗每21天需化疗一次,可家里早已拿不出钱来。悲痛的刘博,面对突如其来的重病和巨额的治疗费,陷入无尽的绝望。无奈之下,为救儿子,刘博说服丈夫和她一起返回深圳的电子厂打工挣钱给孩子治病。夫妻俩初中毕业,这家电子厂是他们在深圳找了两个月才找到的工作,“家里急用钱,不想丢了工作”。得知病情的三天后,刘博就和丈夫返回深圳电子厂打工。

回深圳后,刘博拼命工作,满脑子都是“趁着还能工作,多挣点钱,得把儿子的病治好”,却把自己的病情置之度外,仅靠吃一些护肝的中药维持生命。然而,夫妻俩一个人每月3000元左右的工资,对于孩子每次上万元的化疗费而言,只是杯水车薪。

此事经河南媒体报道后,许许多多的好心人向刘博母子献爱心。这些天,小皓轩的爷爷宋金权手机的爱心热线响个不停,省内外的好心人要给母子俩捐款,给这个困境中的家庭送去希望。

据了解,12月3日,小皓轩家所在的邓州市张村镇政府、民政所及郭宋湾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到医院看望了皓轩,为小皓轩一家办理了低保,并送去4000元慰问金。

为给儿子看病,身患肝癌晚期的母亲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网友们纷纷为这位坚强的母亲点赞,为这个家庭送去信心和希望:“母爱大于天” “坚强,放好心态,为了儿子,为了爱你的人,更为了你自己”“真心希望他们能得到社会的帮助,早点好起来”……一份份爱心向这个多难的家庭涌来。

Tags:救子 刘博 母子 母亲 孩子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