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频道 探索科学 正文

想去火星?上网给 NASA 递简历吧

字号: 2015-12-15 22:01

核心提示:美国的下一代宇航员要从网上招了。昨天,NASA在美国政府招公务员的网站USAJOBS上发布了一则招聘广告,说是要招一些宇航员,还开通了网上简历提交通道(有兴趣的可以点进去看看),每个人都可以去提交简历——只要你觉得自己合格。

美国的下一代宇航员要从网上招了。

昨天,NASA 在美国政府招公务员的网站 USAJOBS上发布了一则招聘广告,说是要招一些宇航员,还开通了网上简历提交通道(有兴趣的可以点进去看看),每个人都可以去提交简历——只要你觉得自己合格。

和一般人想象中宇航员层层选拔的严苛条件不同,NASA 眼中,你只要大致符合下面这些条件就能申请:

首先,有个大学文凭,当然生理学、社会科学、航空航天以及护理专业的优先;开过 1000 小时飞机,这大概是一般民航飞行员的入门标准;身体条件能吃得消长期的航天飞行,比如视力要好,不行的话戴眼镜也成。

这些标准虽然严格但也不是太高,大部分民航飞行员应该都能满足。

此外,如果你现在去给 NASA 递简历,而且还幸运地通过了所有的考核、测试。那么按计划,2017 年左右你就能去太空执行各种任务了。

对了,在美国当一名宇航员待遇还不错,年薪折合成人民币大约在 40 到 100 万元之间。

美国宇航员,图片来自:NASA

更重要的是,NASA 称这批宇航员还有可能要执行未来登陆火星的计划。NASA 负责人Charles Bolden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NASA 目前正处在通往火星的雄心勃勃的征程中,因此我们需要来自不同背景的有天赋的人们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

只是去了火星之后,小心别像马特·达蒙一样被落在那边。当然如果你会种土豆,那应该还是能活下来的。

题图来自: 福布斯

Tags:简历 火星 宇航员 美国政府 条件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