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房产 正文

墙壁一抹就掉沙 新房到手业主不敢动工装修(图)

字号: 2015-12-15 21:04

核心提示:业主手往墙上一抹就掉水泥渣。业主手上的水泥灰。白色的腻子连块掉下。最近几天,温江东原西岸的几位业主有点发愁:新房终于到手,却迟迟不能装修,因为他们发现墙面腻子铲掉后,用手轻轻抹一抹砂浆层,沙渣就“沙沙”落下。这样的情况并非个例,2栋、3栋多位业主都反映,自家的墙壁一抹就掉沙。12月14日,对于业主所反映的墙面掉沙的情况,开放商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这并非房屋质量问题,而是业主在装修时野蛮施工所致。

业主手往墙上一抹就掉水泥渣。

业主手上的水泥灰。

白色的腻子连块掉下。

最近几天,温江东原西岸的几位业主有点发愁:新房终于到手,却迟迟不能装修,因为他们发现墙面腻子铲掉后,用手轻轻抹一抹砂浆层,沙渣就“沙沙”落下。这样的情况并非个例,2栋、3栋多位业主都反映,自家的墙壁一抹就掉沙。

12月14日,对于业主所反映的墙面掉沙的情况,开放商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这并非房屋质量问题,而是业主在装修时野蛮施工所致。对于这样的解释,业主难以接受。

业主投诉

新房装修发现墙面直掉沙

14日上午11点,一走进东原西岸小区,此起彼伏的装修声音传来。这是一个12月4日才交房的小区,按理说,刚拿到新房,业主们应该满心欢喜,然而,2栋8楼的一位业主李先生(化名)却满脸愁容。

在李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他的新房。一套80平方左右的一套三的房子,墙角摆着铲子、电钻等装修的工具,却不见装修工人。“墙面一碰就掉沙,怎么敢装修嘛,只好停工等开发商先把问题解决了。”

说着,李先生来到客厅一堵墙前,随手拿起地面上一个起子 ,往墙上一戳,白色的腻子连块掉下,漏出灰色的砂浆层。用手一抹,大量灰色的沙沿着墙面落下,“沙子像下雨一样,这样的房子怎么敢住?”

不只在客厅,卧室、厕所、厨房的墙也是同样的情况。3天前,李先生着手装修房子,因为要重新做墙,他打算将墙面的腻子刮掉,再重新上一层新腻子。然而,刚一刮,就发现了问题。

李先生说:“我自己就是搞装修的,这样的墙面,如果直接贴瓷砖,很容易垮下,刷乳胶漆也容易裂层。”

相同遭遇

数十业主欲找第三方机构检测

当天,李先生就在业主QQ群里吐槽自己新房质量问题,哪知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业主纷纷表示自己的新房也有同样的问题,而这些业主几乎集中在2栋和3栋。在李先生随后建立的一个微信群中,50多名业主都反映新房墙面掉沙。

3栋的袁先生(化名)原本已找好了装修公司。“发现墙面掉沙的问题后,装修公司也不敢接手了。”袁先生说,自己原本打算在春节前装好房子,“看来只有延期了。”

一些房子仍在继续装修。2栋13楼的一家住户,两个装修工人正在做地板。“涂一层胶水可以裹灰,不过效果不会很好,几年后可能就会有小毛病。”一位工人说,砂浆层掉灰,应该是水泥不达标所致。

从12月11日起,业主们自发组织起来,一起向开发商要说法。“他们始终不承认房子有问题。”袁先生说。对此,业主们颇为无奈。“我们准备找第三方鉴定机构对房屋楼板质量进行检测。”袁先生说。

开发商回应

非质量问题将按业主要求整改

14日,开发商该项目总经理陈友华明确表示,“这不属于质量问题。”

14日上午,陈友华和员工来到反映墙面质量问题的业主家进行查看。“很多都是业主在装修时,暴力施工导致的。”陈友华说,“像他们那样用尖锐的东西使劲刮,怎么可能不掉沙嘛?”

不过,他也坦言 2栋803 一堵大约5平方米的墙面掉沙,确实存在一定的工程质量问题。然而,他不认为是水泥不达标所致,“我们的水泥配比都是1:3,应该是工人在第二次抹灰前,隔的时间有点久。”

陈友华表示,对于2栋803存在问题的墙面,他们已进行整改,“把表面铲掉,再重新抹上高强度的沙浆,今天就可整改完。”其他业主反映的墙面掉沙问题,陈友华称,目前房子正处于质保期,他们将按照业主要求进行整改。

律师支招

保修期内主体质量不合格可要求退房

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说,交付使用的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在保修期内,出卖人应当承担修复责任;如果是装修公司在装修时操作不当造成的,则由装修公司承担。如果经第三方鉴定机构检测,房屋存在主体结构质量问题,业主可要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如果是一般质量问题,并未对居住使用造成严重影响,只能要求卖房人进行修复并赔偿损失。华西都市报记者吴冰清摄影吴小川

Tags:业主 装修 问题 墙面 新房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