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中山大学师生草坪上课遭保安驱赶 理由:要高雅有品位

字号: 2015-12-15 21:02

核心提示: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广州中山大学关于“草坪禁入”的规定招来部分师生的反对,同时引起社会热议。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广州中山大学关于“草坪禁入”的规定招来部分师生的反对,同时引起社会热议。上周五,该校社会学教授王进带着学生到草坪上课,遭到学校保安的“驱赶”。

王进说,那天阳光很好,在教室上了一段课程后还剩15分钟,他带着学生去草坪上进行讨论。“没过一会儿,保安就过来赶我们,说学校规定不允许上草坪,如果我们不走,保安就说要开草坪的浇水系统赶走我们。”

中山大学保卫处通过微博发文回应草坪禁令争议。这篇标题为《青青草坪 共同爱护》的文章说:“校园不能成为随意嬉闹的公园和乐园,校园应该高雅有品位”。我们愿意、我们期望、我们也需要,每一位关心、关爱学校的师生校友向我们提出美化校园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创建整洁、宁静、高雅的校园环境。

王进认为,中大草坪问题不是园林绿化的问题,其实质是文化之争。“凭什么保卫处可以把他们的‘高雅有品位’的标准当作是唯一标准,在校园里强制执行?而我们大家就必须接受和遵守呢?”他还提出“文化的分歧不能靠强制来解决,而只能靠沟通,先从有共识的地方开始。”

据广州当地媒体报道,中山大学在去年4月制定了《中山大学校园管理综合治理暂行办法》(讨论稿),其规定“谢绝嬉戏打闹、逗弄儿童、在草地上休闲纳凉和游戏娱乐等行为”成为学生热议的焦点。去年5月份,中山大学校长办公室正式公布《中山大学关于印发〈中山大学校园管理综合治理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办法(试行)》在讨论稿的基础上做了一定程度的修改,对原规定予以保留,并特别加上了“不得践踏草坪”的用语。

Tags:中山大学 草坪 保安 我们 师生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