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全国象棋公开赛开赛 200老幼棋手"大闹"楚河汉界

字号: 2015-12-15 21:00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王刚 杨通站)2015“凌云白毫茶杯”全国象棋公开赛,12月15日在广西百色凌云县拉开战幕,来自中国大陆20多个省市以及香港等地的200多名选手在此间“大

比赛现场。 王刚 摄

比赛现场。 王刚 摄

中新网百色12月15日电 (王刚 杨通站)2015“凌云白毫茶杯”全国象棋公开赛,12月15日在广西百色凌云县拉开战幕,来自中国大陆20多个省市以及香港等地的200多名选手在此间“大闹”楚河汉界。

记者在比赛现场发现,年轻选手随处可见。面对来自湖北的11岁小对手万科,41岁的广西选手秦华志有些不好意思,但坦言不敢轻敌。而14岁的广东小选手程宇东亦当场酣战南宁前辈陆安京,直把对方逼得和棋。陆安京赛后不禁感慨“后生可畏”。

据介绍,此次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共进行9轮比赛,前16名进入第二阶段的单淘汰制比赛。冠军选手将获得向第13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冠军、象棋特级大师王天一先生挑战的机会。届时,这场大战将在凌云体育馆和国家4A级景区茶山金字塔上演巅峰对决。

出席活动的中国象棋协会副主席陈大清表示,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提升、政府企业的日益支持,以及互联网象棋的普及等因素的推动下,目前象棋处于发展的最好时期。保守估算,中国至少有数百万之众的青少年象棋爱好者。

凌云县官方介绍,品茶是一种心境,下棋是一种境界,两种传统文化的融合,足见中华智慧的精妙。凌云县是一座有近千年州、府、县治之地历史的古城,当地不仅有青山绿水、茶香缭绕,还有千年文化底蕴,是品茶对弈的绝佳胜地。

据悉,此次全国象棋公开赛由中国象棋协会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凌云县人民政府和百色市体育局共同承办。

Tags:楚河汉界 象棋 凌云 全国 公开赛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