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科技 正文

阿里巴巴“生意参谋”升级亮相

字号: 2015-12-15 20:57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中新网杭州12月15日电(赵小燕)12月15日,阿里巴巴宣布首个商家统一数据平台——生意参谋升级亮相。这被视为阿里利用大数据赋能商家的积极探索。作为最早应用在阿里巴巴B2B市场的数据工具,生意参谋诞生于2011年,2013年10月走进淘系,2014年、2015年在原有规划基础上分别整合量子恒道、数据魔方,最终升级成为阿里巴巴商家端统一数据产品平台。

中新网杭州12月15日电 (赵小燕)12月15日,阿里巴巴宣布首个商家统一数据平台——生意参谋升级亮相。这被视为阿里利用大数据赋能商家的积极探索。

作为最早应用在阿里巴巴B2B市场的数据工具,生意参谋诞生于2011年,2013年10月走进淘系,2014年、2015年在原有规划基础上分别整合量子恒道、数据魔方,最终升级成为阿里巴巴商家端统一数据产品平台。目前,月均有600万淘宝天猫商家在生意参谋体验一站式、个性化、可定制的商务决策服务,月成交金额30万以上的商家中,逾90%在使用生意参谋。

区别于简单的功能整合,生意参谋在数据丰富性及产品功能上不断拓展。截至当前,数据已覆盖淘宝、天猫等阿里系所有平台,PC、无线等全部终端,涉及上千个数据指标。产品功能上已实现店铺自有分析、店铺行业分析、店铺竞争分析三大基础业务模块,同时还支持多个专题工具以及自助取数等个性化需求。

早在2012年无线交易占比仅为5%左右时,阿里巴巴就着手对无线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和计算服务,2013年生意参谋无线专题上线,成为市场上无线数据最丰富、最精准的数据产品。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移到手机端,无线端消费数据与日激增,2015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无线交易占比达到68.67%。

为了让数据更加简单直观,方便商家读懂和使用,在数据的可视化上,生意参谋平台一直在提升,并于2015年双11前重磅推出“数据作战室”。这是一款满足商家全局指挥和打造影响力需求的创新产品,提供核心数据大屏监控,帮助商家更加直观地把握全局数据。

据介绍,对于分店众多、管理复杂的商家而言,通过“数据作战室”的多店概况屏,商家可系统地查看30家分店铺的汇总销售数据以及销量排名TOP10的店铺,以便管理层快速了解连锁分店的销售状况和业绩完成情况。同时,为了满足企业品牌宣传、鼓舞团队士气等多种应用场景,生意参谋不止在PC端为商家提供服务,在无线端甚至TV端也同步提供服务。(完)

Tags:阿里巴巴 数据 生意 参谋 无线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