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北京雾霾天安全套畅销 美媒:担心宝宝质量而避孕

字号: 2015-12-13 12:54

核心提示:核心提示:避孕套销量增加并不是因为人们因为污染就不出门在家无所事事,而是因为担心未来宝宝的健康,处于优生优育的原则而避免在雾霾天受孕。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美媒称,学校部分关闭,路上少了一半的汽车,空气污染红色预警措施全面实施,北京人有什么可干的?从网购数据上似乎可以得到答案。

核心提示:避孕套销量增加并不是因为人们因为污染就不出门在家无所事事,而是因为担心未来宝宝的健康,处于优生优育的原则而避免在雾霾天受孕。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美媒称,学校部分关闭,路上少了一半的汽车,空气污染红色预警措施全面实施,北京人有什么可干的?从网购数据上似乎可以得到答案。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9日报道称,一个月以来,在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淘宝购物网站上,口罩和空气净化器的搜索量分别激增141.5%和50.9%,这两个数据是淘宝在网上公布的。

报道称,从11月30日到12月6日,淘宝网的口罩搜索次数为606031次。在此期间,华北大部分地区都笼罩在危险的雾霾之下。这周的数字比上月同期增长41.4%,比去年同期增长13.2%。阿里巴巴预测,搜索量在未来一周将略有上升。

空气净化器在网上也极为畅销。在双11购物节当天,其搜索量超过5万次。11月底,搜索量有所下降,上周华北“空气质量末日”时又明显上升。

报道称,30天来,口罩和空气净化器搜索量最大的两个城市分别是北京和沈阳。

《中国日报》称,过去一周来,在某些雾霾严重的城市,安全套的搜索量超过了空气质量比较好的城市。是因为人们在避免外出时转向其他消遣吗?并不是,《中国日报》援引淘宝的统计数据称:“人们更担心未来宝宝的质量,设法避免在雾霾天怀孕。”

《中国实时报》考察的淘宝数据并未显示对安全套的搜索量在一个月以来呈整体上升趋势。

《中国实时报》联系的一位在华工作的3M销售经理拒绝透露公司最近的口罩销售数字,称其为商业机密。

报道称,在北京等中国城市,令人窒息的雾霾已经成为常见现象,一些旅游从业者纷纷借机赚钱。

其中包括国际酒店预订网站好巧网。该网站去年设计了一款手机游戏,叫“大家找北京”。游戏给出一系列因为雾霾模糊不清的照片——先是四张,然后是九张,后来增加到80张——挑战参与者能否在若干张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的图片中找到北京天安门的图片。

报道称,到12月9日傍晚,北京的空气质量指数徘徊在280左右,处于政府所说的“严重污染”范围以内。找北京的游戏又开始了。对于已经受够了雾霾的居民来说,每局游戏结束时的三项选择听起来并不算太过分:再试一次,得到“雾霾补贴”(在该公司网站享受打折),“逃离雾霾”(让用户预订酒店,目的地是空气新鲜的国外景点)。(编译/赵菲菲)

Tags:雾霾 天安全套 美媒 北京 质量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