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星际迷航》50周年特展在京开幕

字号: 2015-12-13 12:35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为世界影迷津津乐道的《星际迷航》今日降临中国,其50周年特展北京站12日在世贸天阶正式开展。王昊摄为世界影迷津津乐道的《星际迷航》今日降临中国,其50周年特展北京站12日在世贸天阶正式开展。王昊摄中新网北京12月12日电(王昊)为世界影迷津津乐道的《星际迷航》今日降临中国,其50周年特展北京站12日在世贸天阶正式开展。

为世界影迷津津乐道的《星际迷航》今日降临中国,其50周年特展北京站12日在世贸天阶正式开展。 王昊 摄

为世界影迷津津乐道的《星际迷航》今日降临中国,其50周年特展北京站12日在世贸天阶正式开展。 王昊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12日电 (王昊)为世界影迷津津乐道的《星际迷航》今日降临中国,其50周年特展北京站12日在世贸天阶正式开展。

当日,瓦肯人、进取号、Spock、Kirk舰长和星际联邦等《星际迷航》片中经典造型和场景在新闻发布会暨开展仪式上相继亮相,展览现场也汇集了《星际迷航》动漫、电影和电视剧系列的手稿、原版道具、服装、幕后花絮等珍贵资料。

据了解,这是《星际迷航》全球巡回第13站,也是中国国内首个以科幻电影为题材的大型特展项目。该展览至今访客人数已经超过550万人次,曾在圣地亚哥、温哥华、洛杉矶、吉隆坡、台北举办。而本次北京特展展区面积达1500平方米,将展出星际迷航最初的概念艺术、分镜头绘图板、电影剧本、海报艺术收藏品、微缩模型、道具和服装以及可操作布景。

据策展公司EMS代表格里格透露,此次特展所用展览道具和装备总重达300吨,需要用10个40英尺(12米)级标准集装箱运输。展览大约需要3000个工时来搭建,并需要超过1200工时去拆卸。其中舰长休息室用了超过250个组件搭成,传送室也有超过100个组件,进取号模型也达500千克。为了让参观者有机会在展览中享受独特的照相体验,现场将用总长500米的网线连接相机和电脑。

此外,这次北京特展将全面展现电视剧和电影系列所勾勒的“星际时代”,让观众体会零距离接触《星际迷航》上映50年以来的所有珍贵场景。北京站特展将持续至2016年2月22日,之后将在上海、深圳等地巡展。

“四方上下曰宇,往古来今曰宙。”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部主任张和强认为,早在2300多年前,国人有了关于宇宙相对准确的描述。科幻文学和科幻电影以地球公民视角让人们的精神世界彼此相连,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星际迷航》作为科幻电影史上的里程碑作品,伴随人类成长50年,是全人类共享的精神财富,它所倡导的和平宇宙观、探索精神,以及它为科技研发提供的丰富灵感,再次印证了科幻和科学之间相辅相成的推动作用。它不仅是一部科幻电影,也是一部倡导科学和科幻精神的科普作品。

微影时代副总裁向明表示,在浩瀚如云的人类精神世界,科幻和科学像两驾车轮,将人类的触角伸向更遥远的宇宙边疆。作为智慧互联时代的现场文化娱乐与用户的链接者,微影依凭大数据优势,一直积极支持科幻电影创作和交流。除《星际迷航》50周年特展外,还积极参与了《火星救援》、《星球大战》的营销,参与中国本土科幻电影《三体》的投资。未来,微影将加大在科幻影视、展览等文化产业领域的投入力度,为中国科幻迷提供更丰富的内容平台。(完)

Tags:特展 星际 科幻 迷航 50周年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