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国内 正文

国务院批复同意中远集团与中海集团实施重组

字号: 2015-12-13 12:10

核心提示:国务院批复同意中远集团与中海集团实施重组

国务院批复同意中远集团与中海集团实施重组

记者李予阳

本报北京12月11日讯 记者李予阳报道:国资委网站12月11日发布消息显示,国务院批复同意了中远集团与中海集团实施重组,两家中国航运业巨头国企由此拉开了重组大幕。同一天,中国远洋、中海发展、中海集运、中远太平洋4家上市公司同时发布公告,宣布签订一系列资产重组交易和服务协议。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是以国际航运、物流码头、船舶海工修造为主业的跨国企业集团,远洋航线覆盖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个港口。集装箱船队、干散货船队、专业杂货、多用途和特种运输船队规模实力均居世界前列。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是以航运为主业的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跨国经营的特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现有总资产2000亿元,年收入超过800亿元。两家企业重组将优势互补,产生协同效应。

Tags:中远集团;中海集团;批复;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