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资讯 正文

泰山22年再回首:李霄鹏堪称传奇 租莫雷诺救火

字号: 2015-12-10 22:51

核心提示:齐鲁网济南12月9日讯(记者徐凯华实习记者荣硕)2002赛季,有一种回忆叫李霄鹏,有一种感情叫老队长,当然,现在的功勋已经回归泰山。记忆中还有那个实力不俗的外援莫雷诺。鲁能传奇8号李霄鹏如今已是泰山管理层8号一直是山东鲁能泰山队最有代表性号码,历来身披8号战袍的球员都是鲁能的核心,李霄鹏便是其中代表之一。自1994年起到2005年退役,李霄鹏把12年足球生涯全部献给了山东鲁能。

齐鲁网济南12月9日讯 (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荣硕 ) 2002赛季,有一种回忆叫李霄鹏,有一种感情叫老队长,当然,现在的功勋已经回归泰山。记忆中还有那个实力不俗的外援莫雷诺。

鲁能传奇8号李霄鹏 如今已是泰山管理层

8号一直是山东鲁能泰山队最有代表性号码,历来身披8号战袍的球员都是鲁能的核心,李霄鹏便是其中代表之一。自1994年起到2005年退役,李霄鹏把12年足球生涯全部献给了山东鲁能。

2002年世界杯后的山东鲁能队里,李霄鹏已经是名副其实的老大哥,但他仍然亲切憨厚,而非因出色表现变得傲娇。守门员邓小飞在一次训练赛里连失5球,失落之情溢于脸上,因羞愧而抬不起头。李霄鹏走过去拍着邓小飞的肩膀,认真安慰他道,“守门员丢球都是有数的,训练里丢的越多,正式比赛里丢的就少了。”球场内笑声一片,气氛轻松愉快。

熟悉李霄鹏的人都说他大智若愚,他游走在国家队和山东鲁能队之间,和每个人几乎都是朋友。2004年李霄鹏在济南大婚,前来参加的队员组成一支国家队绰绰有余。

距离李霄鹏在鲁能退役已有10年,时至今日,于球迷,于鲁能,于当时队友,他无疑都是一个传奇。而最近,李霄鹏从石家庄永昌总经理的岗位上离开,回归鲁能泰山,成为俱乐部副总、技术总监和中方教练组组长。

莫雷诺被租借鲁能救火 博卡青年希望之星终证明自己

2001赛季岁末留给山东球迷太多惊喜和期待的鲁能,到了2002赛季自然是雄心万丈打算大干一场。当他们首次喊出夺冠的口号时,没有任何人感到意外。这一年的泰山队,无论从硬件设施还是资金投入还是阵容厚度上,都已经跃居全国一流。

联赛开战四轮过后,泰山队锋无力的老毛病却再一次显现出来,锋线软绵无力,进攻大打折扣。鲁能开始正式考虑引进一名前锋加强进攻,并跟合作俱乐部博卡青年队达成一致,租借年轻的前锋莫雷诺一年,他在来中国之前就是博卡青年队的希望之星。

此时由于的阿根廷正处休假期间,阿根廷足协未能与博卡青年队取得联系,无法出具莫雷诺的国际转会证明,所以莫雷诺只好坐在看台上观看了这场比赛。当时的莫雷诺只有22岁,来泰山队也只是为了有更多比赛机会,赛季为鲁能打进6球。不过几年后球技日益增长的他终于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返回博卡青年队后他迅速成为主力,并帮助球队夺得了南美解放者杯,此后赴墨西哥踢球,在内卡萨队和圣路易斯队先后拿到了金靴奖。

Tags:李霄鹏 莫雷诺 鲁能 泰山 传奇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