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白云山否认拆分王老吉 联手阿里密谋大健康

字号: 2015-12-10 22:48 作者:唐明

核心提示: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时隔一年,广药白云山的定增方案终于尘埃落定。

央广网北京12月10日消息(记者唐明)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时隔一年,广药白云山的定增方案终于尘埃落定。广药白云山发布公告,公司83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这是A股医药企业定向增发的最大规模融资。

白云山的定增预案最早公布于今年1月13日,当时拟融资百亿元。今年10月28日,白云山宣布募集资金总额调整为不超过83亿元,发行价格为23.56元/股。

根据方案,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增资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大南药”研发平台建设、“大南药”生产基地一期建设、增资广州医药有限公司、信息化平台建设等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而在这其中,有24亿元用于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渠道建设和品牌建设,同时进一步开拓新的市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提高市场占有率。有业内猜测白云山将借助这次定增分拆王老吉,对此白云山表示否认。

记者:有传闻说白云山要拆分王老吉,属实吗?

白云山:不属实,目前没有打算。

而这次认购名单中最引人注意的是阿里巴巴旗下的云锋基金,拟出资5亿元认购超过2000万股。白云山一位工作人员向《天下公司》表示,云峰基金入股有利于阿里健康与广药白云山深度合作。

12月1日白云山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阿里健康全资子公司阿里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于11月30日签订《开展全面深度业务合作协议书》,双方拟在在医药电商、大健康产品及医疗健康服务方面开展合作。不过此前广药曾推出自己的电商网站--广药健民网,对此白云山工作人员解释,建民网肯定要与阿里健康做进一步融合,但具体进展还没有公布。

其实阿里健康跟广药白云山的合作早已有迹可循。今年10月,阿里健康在北京举行了“阿里健康未来药店合伙人计划”发布会,表示要连同众多线下门店共同打造B2C+O2O的双向导流模式并延伸医疗服务以实现“医药”的合体。

一个多月过去了,阿里健康的合伙人计划有望在广药白云山身上得到进一步的尝试。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广药白云山将自有的健民和采芝林连锁药房入驻到阿里健康北京公司的O2O平台,深度参与阿里健康北京公司的药店合伙人计划。这位业内人士还告诉记者,网上买药只是一小部分,挂号、问诊等全产业链才是两家公司合作所觊觎的。

马云旗下的支付宝自去年开始推进一个名为“未来医院的计划”。根据这一计划,支付宝未来将对医疗机构开放自己的平台能力,包括账户体系、移动平台、支付及金融解决方案等,以帮助医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变得更加高效。

不约而同的是,白云山也在积极布局大医疗版块,主要进行医疗、健康管理等健康产业投资。最近,白云山已经与广州钢铁集团签约,将共同将广钢医院打造成三甲医院。

Tags:白云山 王老吉 健康 拆分 阿里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