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房产家居 正文

地方政府去库存政策继续升级

字号: 2015-12-10 22:41

核心提示:在中央喊话“去库存”之后,多个地方政府开始出台楼市新政。12月8日起,东莞市开始实施公积金贷款新政,二套房房贷首付降至两成,异地贷款买房最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业内人士认为,预计未来会有更多地方政府出台楼市新政,刺激市场成交以达到去库存的目的,但这类政策的预期效应较弱,未来二三线城市中,房企仍将通过以价换量等促销策略完成去库存。

在中央喊话“去库存”之后,多个地方政府开始出台楼市新政。12月8日起,东莞市开始实施公积金贷款新政,二套房房贷首付降至两成,异地贷款买房最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业内人士认为,预计未来会有更多地方政府出台楼市新政,刺激市场成交以达到去库存的目的,但这类政策的预期效应较弱,未来二三线城市中,房企仍将通过以价换量等促销策略完成去库存。

据了解,12月4日,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和异地贷款相关政策的通知》。《通知》规定,二套房房贷首付降至两成,异地贷款买房最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并于12月8日起正式实施。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东莞公积金政策调整,利好东莞楼市的发展。东莞户籍以公积金购房首付比例由三成降至两成,入市门槛再次降低,加上贷款利率处于低位,将有利加快刚需和改善购房者入市,利于东莞楼市去库存。

事实上,山西是首个在领导人系列去库存讲话后出台系列刺激楼市政策的地方政府。11月19日,山西省政府公布了《关于健全完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对房地产政策进行了重大调整。其中规定,取消商品房购房限制。包括取消购买商品住房套数、户籍、年龄等限制;取消商品住房销(预)售价格申报制度;取消对境外机构及个人在本地区购买商品住房的限制。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今年以来鼓励住房消费的政策导向不仅仅是从宏观经济角度考量,更是由于楼市正面临痛苦的去库存阶段,这既关系到启动需求,又关系到化解风险。为此,中央政府一方面从财税、信贷、公积金等相关政策出发,鼓励改善性需求入市;另一方面通过住房保障货币化安置以加快商品房库存消化。为了千方百计实现去库存目标,除了从市场需求端因地施策之外,对供应端即土地市场的调节也成为楼市政策的一大重点。

Tags:库存 政策 政府 地方 住房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