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走私美容针流入会所 狂抬价赚数十倍暴利

字号: 2015-12-10 22:37

核心提示:查扣的部分涉案美容针剂羊城晚报讯记者宋王群,通讯员邹倩芸摄影报道:如今,各式各样的美容院开遍城市大街小巷,一针进口玻尿酸等针剂动辄上万元。其实,所谓进口针剂很多都是走私而来,进货价不过数百元。9日,深圳海关通报,破获一起涉案价值1.5亿元的走私案,摧毁一个走私玻尿酸、美白针等高档美容针剂的网络,打掉走私团伙5个,缴获走私高档美容针剂2万余支。

查扣的部分涉案美容针剂

羊城晚报讯 记者宋王群,通讯员邹倩芸摄影报道:如今,各式各样的美容院开遍城市大街小巷,一针进口玻尿酸等针剂动辄上万元。其实,所谓进口针剂很多都是走私而来,进货价不过数百元。9日,深圳海关通报,破获一起涉案价值1.5亿元的走私案,摧毁一个走私玻尿酸、美白针等高档美容针剂的网络,打掉走私团伙5个,缴获走私高档美容针剂2万余支。

5个走私团伙深圳海关落网

据深圳海关缉私局副局长赵旭旻介绍,早在今年8月,该关在罗湖口岸查获港籍旅客傅某携带美容针剂走私入境,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发现傅某及其丈夫徐某(港籍)长期组织“多次往返旅客”走私大量高档美容针剂入境的线索。

10月29日凌晨3时,深圳海关多个行动组同时突袭了深圳市内的涉案公司、仓库和住址,抓捕涉案人员,查缉商铺和仓库。3时15分,抓捕组进入罗湖区某小区住宅,抓获“多次往返旅客”走私团伙头目傅某及其丈夫徐某,当晚5个走私团伙的24名涉案人员悉数落网。在相关商铺仓库内,缉私人员查扣涉嫌走私的大批Lipomed、Lipodermis等品牌的玻尿酸针剂、美白针剂以及无牌化妆品。

走私产品销往十余省市

这次摧毁的走私团伙销售网络涉及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四川、广东、河南等全国十余个省市,其中有部分为不具备医疗资质的美容院和保健会所等。

在涉案的罗湖某美容连锁机构内,记者看到了成批的美容针剂。在这家自称“香港国际医学美容中心”的广告册上,介绍了包括玻尿酸、胎盘素、溶脂针、肉毒素等在内的20余种美容产品及其功能疗效,但并未标明价格。据涉案人员交代,这些针剂每支的进货价为650元,最低销售价位3000元。如果遇到衣着奢华的客户,甚至会以上万元的报价向其推销,最高达1.8万元一针,牟取暴利。

提醒

违规注射非法产品 严重可能危及生命

记者了解到,国内药品监管及进出口检验检疫部门对美容针剂监管审批较严格。以玻尿酸为例,目前获得国家批准的用于面部注射填充剂玻尿酸仅有进口的“瑞蓝”、“伊婉”,国产的“逸美”、“润百颜”等8款。而这次查获的一大批Lipomed、Lipodermis等品牌美容针剂都属非法进口的产品,未获得药监部门许可的产品一旦进入市场会严重扰乱市场秩序。

记者发现,购买非法美容针剂的不少为普通生活美容院。这些不具备医疗资质的美容院违法违规注射美容针剂,且使用未经国家药监部门许可的产品,可能导致消费者肌肉坏死,甚至危及生命。海关提醒,进行医疗美容应在具备相关资质的机构进行,使用的医疗器械、药品应具备国家注册和许可证明。

Tags:美容 走私 会所 针剂 玻尿酸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