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中国人海外抢购奶粉像作战 澳洲妈妈直呼恼火

字号: 2015-12-10 22:34

核心提示:外媒称,围绕澳大利亚产奶粉,中澳两国的妈妈正在展开一场激烈的争夺战。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9日报道,在澳大利亚南部墨尔本抚育着出生3个半月婴儿的杰西卡(Jessica)辗转于药妆店和超市间寻找持续脱销的奶粉。11月上旬,她终于在一家店发现了堆积如山的罐装奶粉。但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中国人一罐不剩地全部买走。虽然店方特意用中文打出了“每人限购4罐”的注意事项,但中国买家却视而不见。

外媒称,围绕澳大利亚产奶粉,中澳两国的妈妈正在展开一场激烈的争夺战。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9日报道,在澳大利亚南部墨尔本抚育着出生3个半月婴儿的杰西卡(Jessica)辗转于药妆店和超市间寻找持续脱销的奶粉。11月上旬,她终于在一家店发现了堆积如山的罐装奶粉。但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中国人一罐不剩地全部买走。

虽然店方特意用中文打出了“每人限购4罐”的注意事项,但中国买家却视而不见。看到这一情形,杰西卡十分恼火。她拍下了中国人抢购奶粉的照片并上传到社交媒体后,在同样为奶粉脱销而苦恼的澳大利亚妈妈中引起了反响。面对澳大利亚纸媒的采访,杰西卡说:“(中国人抢购奶粉的情景)像是一场配合默契的作战行动,让人看得热血沸腾。”

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奶粉脱销的背后是中国人通过澳大利亚熟人或专业商贩代购。关于澳大利亚奶粉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理由,《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引述一位中国代购商的话称:“婴儿喝中国奶粉会生病,相反喝澳大利亚奶粉则头发乌黑,身体健康。”

报道称,自2008年发生奶粉中三聚氰胺严重超标的“奶制品污染事件”以来,中国消费者对本国奶粉的安全性担忧似乎并未得到改善。据称,如今虽然可以网购澳大利亚奶粉,但因真假不能保证,所以消费者倾向于选择代购方式。

就在此前的10月底,中国宣布废除独生子女制度。由于市场认为中国将增加对安全的澳大利亚奶粉的需求,澳大利亚奶粉企业澳大利亚贝拉米的股价进入11月后的上涨了21%。A2奶粉公司、澳坎普尔顿乳制品等其他乳制品企业也看好出口增加的商机,商讨扩大生产。

报道称,中国人甚至称赞澳大利亚奶粉为“白金”。对澳大利亚厂商来说,现代的“淘金热”虽是好消息,但首要课题或许是确保澳大利亚国内的供给体制。

Tags:奶粉;中国人;抢购;妈妈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