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国内 正文

邮储银行战略引资451亿元

字号: 2015-12-10 22:21

核心提示:邮储银行战略引资451亿元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施志军)邮储银行昨天宣布,其引进战略投资者已获银监会批准。据悉,邮储银行此次战略引资全部采取发行新股方式,融资规模451亿元,发行比例16.92%,意味着邮储银行实现了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单一股东向股权多元化迈进。

记者注意到,邮储银行此次引进10家战略投资者,涵盖三种类型,包括瑞银集团、摩根大通、星展银行、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淡马锡、国际金融公司6家国际知名金融机构;中国人寿、中国电信两家大型国有企业;蚂蚁金服、腾讯两家互联网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认购中,中国人寿拟认购邮储银行配发33.42亿股股份,总对价约为130亿元。

近期,邮储银行将与各家机构完成资本金交割工作。中国邮储银行行长吕家进表示:“未来按照监管改革路线择机在境外和境内选择上市,资金额度要根据上市当时的情况确定。”

截至今年9月末,邮储银行拥有营业网点超过4万个,服务客户近5亿人;资产规模近6.8万亿元,位居中国商业银行第6位;信贷资产不良率0.82%,约为银行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

此前有消息称,邮储银行计划通过香港IPO筹资100亿美元,预计将在明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Tags:邮储银行;引资;战略投资者;新股方式;中国邮政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