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国内 正文

央行开展200亿7天逆回购 资金供给较为均衡

字号: 2015-12-10 22:21

核心提示:央行开展200亿7天逆回购 资金供给较为均衡

据交易员透露,10日,央行将开展200亿7天逆回购操作,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500亿元。业内人士称,本周短期资金面扰动因素较小,资金供给较为均衡,因此央行顺势净回笼也在情理之中。

继上周资金净投放后,本周资金重返净回笼。从昨日资金面来看,货币市场近期流动性充裕,市场情绪也较为乐观,但新股申购、跨年和跨春节的需求依旧较多。

截至记者10日早间发稿,银行间隔夜回购利率下行了4个基点至1.74%,7天回购利率下行了3个基点至2.25%。

国泰君安债券团队10日最新研报指出,11月CPI出现微弱反弹,PPI继续通缩,整体通胀水平依然低迷且很可能持续;外加离岸人民币连续贬值,外汇占款下降压力增加;在通胀汇率双弱背景下,央行降准概率提升。

Tags:央行;均衡;供给;资金面;业内人士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