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国内 正文

天弘基金尚振宁:注册制长期利好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

字号: 2015-12-10 22:14

核心提示:天弘基金尚振宁:注册制长期利好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该草案明确,在决定施行之日起两年内,授权对拟在上交所、深交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公开发行实行注册制制度。

天弘基金策略分析师尚振宁表示,会议说明了注册制的实施不会因《证券法》修改而延后,表明了中央及证监会推进注册制改革的决心。他同时指出,注册制必将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此次证监会对会议进行了解读,除论述注册制意义外,也强调“稳步实施,处理好改革的节奏、力度与市场可承受的关系;守住底线,及时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注册制是证券市场根本制度的改革,其影响必然会很大,监管层在推进的过程中必然会稳步推进,市场会维持稳定。

尚振宁表示,注册制短期有可能影响市场情绪,但是由于注册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且监管层已经考虑到其所面临的风险,注册制对市场的影响必然会被控制在一定限度内。长期来讲,注册制可以使得更多优质的企业获得股权融资,对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都是利好。

Tags:注册制 尚振宁 天弘 市场 长期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