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国内 正文

国企改革配套文件 有望年底前陆续发布

字号: 2015-12-10 22:03 作者:王姣雁

核心提示:有券商研究员表示,随着国企改革总体方案的接连落地,其配套文件有望在年底之前陆续发布。而在即将到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企改革与供给侧改革或将成为本次会议的重点。近期内,经报国务院批准,南光(集团)有限公司和珠海振戎公司实施重组,为央企重组再添新案例。另外,停牌两个半月之久的中铁二局重组案例也在近日尘埃落定。而供给侧改革作为近期高层连续强调的宏观调控手段,自然与国企改革密不可分。

有券商研究员表示,随着国企改革总体方案的接连落地,其配套文件有望在年底之前陆续发布。而在即将到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企改革与供给侧改革或将成为本次会议的重点。近期内,经报国务院批准,南光(集团)有限公司和珠海振戎公司实施重组,为央企重组再添新案例。另外,停牌两个半月之久的中铁二局重组案例也在近日尘埃落定。而供给侧改革作为近期高层连续强调的宏观调控手段,自然与国企改革密不可分。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供给侧改革主要是进行结构性调整,化解低端产能和落后产能,进而扩大有效供给。对于国有企业的产能过剩问题,最根本的途径还是要从供给端入手。映射到资本市场来说,企业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进行企业整合,有利于提升效率以及产业的集中度。证券日报

Tags:改革 国企 年底 陆续 文件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