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国内 正文

PPI连续四个月持稳 央行年内可能再降息

字号: 2015-12-10 22:02 作者:王姣雁

核心提示: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PPI同比下降5.9%,迄今已经连续4个月持稳。从环比数据来看,增速略降,从上个月的-0.4%下降至-0.5%。“PPI整体没有出现明显恶化的趋势,在某种程度上说明上游行业的通缩已经在稳增长政策不断加码和持续展开的基础上已经开始得到遏制。”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分析说。不过,迄今PPI已经连续45个月负增长。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PPI同比下降5.9%,迄今已经连续4个月持稳。从环比数据来看,增速略降,从上个月的-0.4%下降至-0.5%。“PPI整体没有出现明显恶化的趋势,在某种程度上说明上游行业的通缩已经在稳增长政策不断加码和持续展开的基础上已经开始得到遏制。”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分析说。不过,迄今PPI已经连续45个月负增长。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汪涛认为,近几月决策层不断出台支持政策,重点项目建设有望提速。预计未来几个月政策支持仍将持续,其中12月央行可能再次降息。这些政策有望在短期内稳定企业信心和提振基建投资,部分抵消目前的经济下行风险。中国证券网

Tags:央行 年内 四个 已经 政策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