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房产 正文

商铺的身价,一定要比住宅金贵吗

字号: 2015-12-10 21:36

核心提示:商铺的身价比住宅“金贵”,长期以来,这是很多人脑子里理所当然的概念。来自市场的数据也在支撑着这个概念。目前市场上,同一个楼盘中,底商售价往往是住宅的1.5倍以上;而前几年,如果底商的位置好,比如对着大型综合体或是连接商业街,其售价甚至可以达到住宅价格的三倍以上。但是,支撑商铺价格高企的市场基石,正在飞快地瓦解中。“一铺养三代”这句话,现在说起来,已经没有几年前那么理直气壮了。

商铺的身价比住宅“金贵”,长期以来,这是很多人脑子里理所当然的概念。

来自市场的数据也在支撑着这个概念。目前市场上,同一个楼盘中,底商售价往往是住宅的1.5倍以上;而前几年,如果底商的位置好,比如对着大型综合体或是连接商业街,其售价甚至可以达到住宅价格的三倍以上。

但是,支撑商铺价格高企的市场基石,正在飞快地瓦解中。“一铺养三代”这句话,现在说起来,已经没有几年前那么理直气壮了。

那么,笔者的疑问是,在消费习惯明显产生了巨大逆转的当下,商铺凭什么一定要比住宅卖得贵?拿楼盘底商来举例,从成本上看,底商几乎与住宅是持平的,但即使是在实体商业不景气的当下,底商的价格却仍要高出住宅50%以上。

记者采访多位开发商后得知,目前商铺的售价仍大致沿用以前的定价体系,约定俗成地认为是住宅价格的1.5倍以上。但不得不说,这种定价的思路滞后于市场的演进。在电商的迅猛冲击下,原来的商铺价格体系到了该被颠覆的时候,这样才能打破目前实体商铺的销售和租赁困局。一套商铺的单价完全可以与住宅持平,甚至低于住宅,从而促进商铺销售。对于商铺投资者来说,回报率是重要参考指标,低价购入意味着租金有了下调空间,从而吸引商户重新入驻。

商铺并没有失去存在的价值,与网上购物相比,实体商铺经营有着“眼见为实”的现场体验感,低租金成本的商户,完全可以压低商品价格,改善服务,增加商品的附加值,与网上购物进行PK,从而重新抢回客户。那么,已步入萧条的实体商业再迎春天,不是没有可能。

对于开发商来说,别光顾着定高价,只有进入这么一个从商铺销售、出租、经营到消费的良性循环,手里的商铺,才卖得出去。

Tags:商铺 金贵 住宅 底商 一定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