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第八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开幕

字号: 2015-12-08 17:31 来源:天津在线

核心提示: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致辞12月8日,第八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与往届不同,在大量采用全新会议技术的同时,中国会议产业大会组委会在办会形式和策划内容方面加大力度,不仅采用更加时尚新颖的脱口秀、RoadShow等形式,而且在内容上更注重符合会奖旅游各环节企业的需求,同时一如既往地注重大会的交易性,加大买家邀请力度,丰富买家类型,争取为每一位参会者带来印象深刻的一次参会体验。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致辞

12月8日,第八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与往届不同,在大量采用全新会议技术的同时,中国会议产业大会组委会在办会形式和策划内容方面加大力度,不仅采用更加时尚新颖的脱口秀、Road Show等形式,而且在内容上更注重符合会奖旅游各环节企业的需求,同时一如既往地注重大会的交易性,加大买家邀请力度,丰富买家类型,争取为每一位参会者带来印象深刻的一次参会体验。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在开幕式致辞表示,在国际经济环境低迷、国内入境旅游市场下滑的环境下,北京市旅游委采取了一系列包括出台北京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北京离境退税政策,完善会奖旅游奖励资金政策,加快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开发定制旅游产品,以及整合北京及全国会奖旅游资源,持续开展国际市场推广,努力提升国际会议承载力等重要举措,有力促进了北京会奖旅游市场的发展。

大会期间将举办超过30场专业活动或论坛,虽然数量众多,但不同的会议形式可以让每一位参会者体会不同的风格。此次大会采用众包形式,寻求更多合作伙伴,帮助策划或运作大会的分项活动,真正融入“新玩法”。

此外,中国会奖旅游城市联盟2015冬季推广活动也于大会同期举办,并在开幕式上推出了“城市,让会奖更美好”,展示和梳理了优质的中国会奖旅游资源和品牌。

根据每天内容的不同,大会分为颁奖Party与欢迎酒会、业务优先日和专业活动日,在具体内容方面,各分项活动紧扣行业发展热点,策划更具代表性的讨论话题,邀请业界代表和一线专家,分享经验和观点。本次大会特别策划国际差旅论坛,通过对差旅资源的整合,来为企业以及差旅行业的企业带来更多帮助和参考。同时,继续开展2016会奖采购走势分析会活动,邀请行业专家,针对较为热点的医药、汽车等行业的会议活动采购和发展趋势进行深刻分析,充分了解买家采购习惯,为供应商新一轮的营销提供帮助。

同时,为帮助会奖从业人员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实操经验,大会还将举办“会议运营管理师”高端会奖活动特训班,主要面向酒店、会议中心、会奖公司中高层人员,设置高端会奖目的地选择、高端国际会议接待与服务分享、高端国际会议接待与服务案例分析、企业会奖活动智慧化等内容,新颖独特,场场都是“干货”。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贯彻“娱乐”办会的理念,加入“运动健康”元素,举办“‘会’运动Love MICE,Love Sports”系列活动,包括奥林匹林森林公园健走、运动小竞技等多场活动,重在提示会奖行业的从业人员关注运动,关注健康,也为本次大会增添一丝轻松娱乐的气氛。

对于会奖业来说,新技术或产品的介入,让会奖活动变得更有趣,更智能。大会期间,组委会采用可以实时追踪大会报名情况的注册系统和门禁系统,开发更适合中国会奖从业者使用习惯的预约洽谈系统,简单高效,一键搞定网上预约、互动和配对,在现场采用扫描二维码确认,减少和避免买卖双方无法进行有效对接的囧像。在硬件使用方面,组委会引进现场咨询机器人,增加参会者的体验感,还将在会场多个区域搭建电子屏幕,增加人机互动内容,让人们充分感受新技术对会议的重要影响和作用。

第八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本身是一次会奖行业的大聚会,因此从12月7日开始,分别设置了MICE Star会奖之星颁奖大趴与欢迎酒会、买家欢迎就会、玩儿会联盟2015年会、酒店集团联盟2015年度Party、会议采购中国委员会(MPC-China)2015年会等活动,既是娱乐至上、时尚新潮,又是各位会奖人的盛大聚会,肯定会上演一次又一次趣味横生的大Party。

中国会议产业大会是中国会奖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业务交流平台,主要反映在强大的买家构成,本次大会拟邀请550名特邀买家,其中75%来自北京,25%来自上海等国内其他地区;在买家构成方面,企业策划人和采购者占35%,会议与奖励旅游公司占40%,社团则占到20%,独立办会机构等占5%,突出企业买家,在采购层次、采购能力以及采购种类方面,此次买家团队是历届最强大的一次。

而在供应商层面,全国主要会奖目的地城市将悉数亮相,同时还有境外会奖目的地参与,在供应商类别中,会奖公司与旅行社占20%,酒店与酒店集团等会奖场所占65%,会议技术、设备类供应商占10%,国内和国际目的地占5%,类别丰富,种类多样,可实现一站式采购。(胡正)

Tags:会奖 大会 会议 中国 活动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