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房产家居 正文

申城楼市12月首周持续旺销 新增供应量仍低迷

字号: 2015-12-08 17:20

核心提示:本报讯(记者杨玉红)上周,申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为30.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3.1%。交易略有回落,成交面积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业内人士提醒道,在持续高成交量的背景下,连续四周低迷的新增供应量是否是开发商开始惜售的信号,依然值得关注。从成交格局来看,刚需依然排名靠前,嘉定、松江和南汇继续保持前三位置。据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数据显示,从成交排名前十项目来看,刚需项目表现相对突出。

本报讯 (记者 杨玉红) 上周,申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为30.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3.1%。交易略有回落,成交面积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业内人士提醒道,在持续高成交量的背景下,连续四周低迷的新增供应量是否是开发商开始惜售的信号,依然值得关注。

从成交格局来看,刚需依然排名靠前,嘉定、松江和南汇继续保持前三位置。据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数据显示,从成交排名前十项目来看,刚需项目表现相对突出。另外,上周崇明有一项目成交排名第四,也打破崇明地区产品成交排名落后的惯例。

上周市场供应出现反弹,入市面积为10.2万平方米,环比234.6%。楼市旺销,加上年末,房企推盘意愿大不如前。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卢文曦表示,近两周供应总量还不到15万平方米,对未来销售形成压力,预计后半月交易逐步下滑的概率较高。从供应结构来看,改善产品退潮明显,仅入市0.4万平方米,占比仅3.9%。从空间布局来看,主要集中在金山、奉贤等区域。

“月首周和月末周相比成交量下滑几成惯例,30.3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依然是一个不低的成交量。”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黄志坚提醒道,值得注意的是,从商品住宅新房“库存”上看,“库存”量依然高达1286.39万平方米,依然处在历史高位;最近四周商品住宅的新增供应量大幅下滑,周均新增供应量仅为12.46万平方米,而四周周均成交量达到了34.10万平方米,成交量是新增供应量的2.74倍。当下的“供不应求”是成交量持续放大所致。在持续高成交量的背景之下,连续四周低迷的新增供应量是否是开发商开始惜售的信号,依然值得关注。

Tags:供应量 持续 成交量 申城 首周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