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双创国赛为创新创业搭建发展平台

字号: 2015-12-08 17:03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2015年初,李克强总理提出要打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环境,健全创业辅导指导制度,支持举办创业训练营、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培育创客文化,让创业创新蔚

中新网12月8日电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形势驱动下,对于激发亿万群众的创造活力,培育包括大学生在内的青年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扩大就业,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成为了全社会的重要研究课题。

2015年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部创新基金管理中心、科技日报社、陕西省现代科技创业基金会、北京国科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基金会共同承办,招商银行创新创业公益基金和平安证券•普惠众筹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会特别支持。

本届大赛赛程持续8个月之久,共有1500余个优秀企业及团队从全国27000多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总决赛阶段,角逐出了本年度各行业的创业之星,他们代表了国内创新型创业企业及团队的中坚力量。获得新材料行业总决赛企业组第二名的吉林省中研高性能工程塑料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刘亚鑫介绍,醚醚酮被称为塑料之王,目前全球只有四家公司能够生产,这种材质因具有超强的耐腐蚀耐高温,被应用于航空航天、核能、医疗等高端领域,之前一直被英国一家公司垄断且只用于军工。刘亚鑫说,公司从2006年立项,经过7年的时间,终于将这种材质研发成功并实现批量化生产。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刘亚鑫说,来参赛主要是寻求更多的交流和融资机会,通过大赛平台对于寻求产品原料供应合作伙伴也有了新的目标。

获得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企业组第一名的杭州龙盈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伙人熊伟曾在阿里巴巴工作,获得阿里巴巴总裁奖,参与了余额宝和聚划算这两个项目。上线两年的盈盈理财,已拥有1000万的注册用户,成交额超过50亿人民币,成为目前披露的中国移动理财创业公司中最快盈利的一家。

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团队组第一名三维集成系统团队也是让评委们眼前一亮的项目之一,评委尤劲伯说,目前国内中高端的存储芯片还主要依赖于进口,而高端的芯片存储技术国外通常会进行封锁,这个项目具有很强的进口可替代性和很大的市场空间。该团队负责人张国飚表示,这次比赛给团队提供了一个平台,获得政府资金和政策的支持,进一步在该领域保持国际领先地位。

大赛邀请百余位国内知名创业投资专家、技术专家及成功企业家分别为各行业总决赛担当评委,评选出中国好项目。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水龙已经连续两年担任总决赛评委,他认为,今年的参赛项目整体水平高于往届,包括技术突破、产品的替代性、项目前景等多方面。这届大赛他也看中了几个好项目,目前正在接洽,肖水龙认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为尖端前沿项目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融资接洽平台,也为他们带来较多的“曝光率”,对社会的创业创新起到很好的激励和带动作用。

作为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科技创新创业赛事,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采用“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运作”的模式,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国创新创业水平,紧密加强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大赛所具备的价值发现、资本对接、政府的公益平台等三项功能,举办四年以来取得了显著效果。同时,大赛集聚社会力量,整合资源,搭建服务平台,为参赛企业提供创业辅导、创业投资、银行授信、股改上市及并购培训等政策支持,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中新网IT频道)

Tags:创新 创业 双创 国赛 平台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