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国内 正文

李士祥与“一行三会”相关领导到北京基金小镇调研座谈

字号: 2015-12-08 16:56

核心提示:李士祥与“一行三会”相关领导到北京基金小镇调研座谈

12月4日,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郭庆平、保监会副主席黄洪等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及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来到北京基金小镇调研,并在北京基金小镇国际会议中心就承接疏解功能,服务金融创新展开深入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的“一行三会”相关领导对于北京基金小镇的区位优势、自然环境优势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愿意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支持北京基金小镇的建设与发展,并在绿色金融、基金小镇相关配套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宝贵建议。

李士祥指出,北京历来对金融业十分重视,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战略,加快推动金融业改革创新发展。北京基金小镇的规划和发展要符合首都的城市战略定位,下一步要在深度研究、科学规划上下功夫,更要把握“承接”、“创新”两个关键词,一定要选准突破口、稳中求进,一定要改变传统的发展思维和模式。这次现场座谈,就是希望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聚焦房山,共同携手打造好北京基金小镇,使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郭庆平认为,建设北京基金小镇,要充分重视互联网金融的建设,要深入研究小镇建设与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的关系,把北京基金小镇建设成为一个特色小镇,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表示,保监会将鼓励保险资金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支持北京基金小镇建设与发展。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赵争平表示将全力支持北京基金小镇的建设,建议北京基金小镇要充分利用区位、人文、政策、行业资源及产业资源等多方优势条件,做好相关配套建设。

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认为,在房山建设北京基金小镇,很有创意和特色。未来银监会将尽量把银行内做直投业务的基金迁到北京基金小镇来,同时在此设置营业网点,作为小镇的金融服务设施,积极支持北京基金小镇建设资金。

此外,座谈会上,厚朴投资董事长、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会长方风雷,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贾洪波,中国工商银行首席风险官魏国雄也分别从绿色金融、业界交流及高端人才吸引等方面谈及了各自的看法与建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徐熙、市金融局党组书记霍学文、房山区区委书记刘伟等相关领导及部分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调研。

新闻链接:

北京基金小镇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长沟镇,规划范围18平方公里。

北京基金小镇将致力于构建中国最具价值的基金产业交流平台、基金研究创新平台、基金发行服务平台、基金股权交易平台和实体经济融资平台,形成以基金及相关机构为主体的全新财富管理中心,成就具有全国乃至世界影响力的基金产业集聚区。

到2020年,引进、培育具有较大规模的基金机构超过500家,管理的资产总规模超过10000亿元。

Tags:北京基金 小镇 李士祥 金融 建设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