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汽车 正文

一汽出手援助 夏利有望扭亏为盈

字号: 2015-12-08 12:48

核心提示:前三季度亏损达8.53亿元、面临退市危机的*ST夏利,终于在年底看到业绩扭亏为盈的希望。日前,*ST夏利发布公告称,为调整产业结构,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股份”)出售包括内燃机制造分公司等四项资产,涉及资金超过2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资产转让的评估增值共10.21亿元,将相应增加*ST夏利在2015年度损益,这意味着夏利或将因此“保壳”成功。

前三季度亏损达8.53亿元、面临退市危机的*ST夏利,终于在年底看到业绩扭亏为盈的希望。

日前,*ST夏利发布公告称,为调整产业结构,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股份”)出售包括内燃机制造分公司等四项资产,涉及资金超过2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资产转让的评估增值共 10.21亿元,将相应增加*ST夏利在2015年度损益,这意味着夏利或将因此“保壳”成功。

公告显示,基于发展战略的考虑,*ST夏利的控股股东一汽股份拟整合下属的动力总成资源,以实现动力总成资源的规模效应和技术的集合效应,推动一汽自主事业的发展。由此,*ST夏利拟以21.12亿元向一汽股份转让内燃机制造分公司和变速器分公司资产,与此同时,*ST夏利还将以总价7.21亿元出售天津市汽车研究所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公司产品开发中心整体资产。

对于此次出售资产,*ST夏利方面表示,近年来,由于公司产品升级、结构调整步伐没有跟上市场快速发展变化的要求,产销规模较低,公司经营压力较大,出售上述资产,是公司进行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工作的表现。

另外,*ST夏利在公告中补充道,由于内燃机制造分公司和变速器分公司主要面向公司内部配套,产销规模较小,经营压力较大,所以公司拟出售内燃机制造分公司和变速器分公司的主要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以集中资源,筹集发展所需的资金,集中力量发展整车事业,扭转公司经营被动的局面,实现长期稳定发展。

资料显示,*ST夏利2013年、2014年分别亏损4.79亿元和16.59亿元,今年前三季度的亏损已达-8.53亿元,在已经被“披星戴帽”的情况下,公司本年度净利润出现亏损将会被迫退市,与此同时,由于公司整车产销量不断下滑,*ST夏利几乎已无“自救”的可能,数据显示,*ST夏利今年1-10月累计销售5.2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9%,其中,旗下夏利系列1-10月累计销售2.06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54.5%。

在距离2015年结束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一汽股份此次出手援助,也让*ST夏利“保壳”成功的希望大增,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这将是一汽股份业务整合的第一步,此后或将与*ST夏利进行整车业务整合。

此外,*ST夏利在公告中表示,鉴于一汽股份动力总成资源整合工作正在进行中,最终完成尚需一定的时间,为保证生产的正常进行和资产的充分利用,公司已决定与一汽股份签订上述出售资产两年的租赁合同,公司为此将向一汽股份支付总金额约为5.68亿元。

Tags:夏利 公司 一汽股份 资产 一汽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