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汽车 正文

试驾广汽丰田雷凌双擎 性能更优差价为零

字号: 2015-12-08 12:48

核心提示:前不久,广汽丰田入门价仅需13.98万元的混合动力车型雷凌双擎正式上市。事实上,从公布售价的那天起,这款车型就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日前,北京商报记者抢先试驾了这款热门新车。北京商报记者怀揣智能钥匙走到雷凌双擎车前,从直接拉开已经自动感应解锁的车门,到坐在驾驶位置上,一切都是如此顺手。座椅的包裹性恰到好处,而且软硬适中。广汽丰田家族的车型历来在人机工学方面表现出众,雷凌双擎自然也不例外。

前不久,广汽丰田入门价仅需13.98万元的混合动力车型雷凌双擎正式上市。事实上,从公布售价的那天起,这款车型就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日前,北京商报记者抢先试驾了这款热门新车。

北京商报记者怀揣智能钥匙走到雷凌双擎车前,从直接拉开已经自动感应解锁的车门,到坐在驾驶位置上,一切都是如此顺手。座椅的包裹性恰到好处,而且软硬适中。广汽丰田家族的车型历来在人机工学方面表现出众,雷凌双擎自然也不例外。按下一键启动,仪表盘上的TFT 4.2英寸屏幕中,是带着“雷凌双擎”字样的开机画面,混合动力仪表盘上的“READY”灯随即点亮。阳光下折射着蓝色光芒的电子挡把做工十分精美,轻轻一拨,挂入D挡,车辆徐徐启动。

拥挤的街头正是体验雷凌双擎混合动力系统“再生制动”的绝佳场地,只要轻踩刹车,从仪表盘上的能量流向表,就可以看到能量正在从车轮传递给混合动力电池。与普通汽油车每一脚刹车都在浪费动能的感觉不同,这种“每一脚刹车都在省钱”的感觉实在是十分奇妙。当车辆跑起来以后,雷凌双擎不但发动机噪音控制得很好,风噪和胎噪抑制表现也很不错,喧嚣的街道也没有多少声音能够传到车里。

雷凌双擎所增加的混合动力蓄电池对乘坐空间有没有影响呢?实际上,混合动力蓄电池并不作为车辆的主要能量来源,而只是一个能量缓存,并不需要为车辆提供过长的续航里程,所以它的体积并不大。混合动力蓄电池被安置在座椅后方的空间里,周围也被牢固的C柱包围,保护十分周到。而且,混合动力系统的高压电路还有专门的标示和绝缘监控,在意外发生时能够立即断电以确保安全。总之,首次搭载国产化混合动力系统的雷凌双擎舒适性更强、安全保护更周到,但车辆使用成本却下降很多。市场人士认为,雷凌双擎以和汽油版车型“零价差”的姿态进入中级车市场,意味着混合动力汽车普及大潮终于到来。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Tags:双擎 雷凌 广汽 丰田 混合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