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官方回应民间办赛安保:公安部牵头起草指导意见

字号: 2015-12-08 12:45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冯建中透露,公安部已经牵头起草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安保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已经出来,目前正在征求各地治安部门的意见。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张若梦。

中新网12月8日电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会上介绍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冯建中表示,由于审批权下放,民间办赛呈现上升趋势,但也出现了安全安保问题。冯建中透露,公安部已经牵头起草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安保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已经出来,目前正在征求各地治安部门的意见。

冯建中说,国务院要求各个部门能下放的审批全部下放,能取消的全部取消。体育总局按照国务院的要求,能够下放审批和取消审批的全部取消。到目前为止,体育总局只保留了五项审批。一是跨省市的气功活动要报批;二是要登7000米以上的山要报批;三是地方设立兴奋剂检测机构必须审批;四是携带运动枪支出入境参加比赛,要办理审批手续;五是航空体育要报批。其他都不再审批。

冯建中介绍,政府下放审批,民间办赛呈现了上升趋势,现在出现了新问题——赛事的安全安保问题。46号文件(即《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专门给公安部出了一条任务,在赛事的安全方面怎么保证,公安部已经牵头起草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安保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已经出来,目前正在征求各地治安部门的意见。

Tags:公安部 办赛 意见 安保 冯建中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