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 正文

贵阳婚纱摄影遇“寒冬” 老板跑路停发工资频传

字号: 2015-12-08 12:39

核心提示:员工堵门讨工资12月7日,连续3个月未领工资,贵阳市富水路一家婚纱摄影店的多位员工上演“跳楼讨薪”。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因处于淡季,加上外来公司以及电商的分羹,贵阳婚纱摄影行业面临“寒冬”。12月7日上午,10多名员工来到小十字新苑婚纱摄影讨要工资无果后,其中两人来到该婚纱影楼的顶楼,声称要跳楼,想以此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最终,经过民警劝说,两名女子被劝下。

员工堵门讨工资

12月7日,连续3个月未领工资,贵阳市富水路一家婚纱摄影店的多位员工上演“跳楼讨薪”。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因处于淡季,加上外来公司以及电商的分羹,贵阳婚纱摄影行业面临“寒冬”。

12月7日上午,10多名员工来到小十字新苑婚纱摄影讨要工资无果后,其中两人来到该婚纱影楼的顶楼,声称要跳楼,想以此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最终,经过民警劝说,两名女子被劝下。

据其中一名员工许女士介绍,自从今年10月开始,公司就没有按期支付她工资,按照以往她每月5000多元的平均工资来计算,截至目前,公司还欠她10000多元的工资。

见两人情绪激动,同伴立即拨打报警电话。经警方劝说,9名讨薪员工答应坐下来与公司调解。

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姚经理表示,因处婚纱摄影淡季,公司客源少,营业收入低,导致公司的资金出现缺口,无法按期发出工资,目前公司正在贷款,争取在过年之前将拖欠的工资发放到位。

讨薪员工被劝下高楼

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贵阳市共有10多家摄影机构关门。据贵阳媒体报道,今年下半年,贵阳市中华路、富水路等路段先后出现了3家摄影公司在收了定金之后,人去楼空。拖欠员工工资现象普遍。

“行业本身的淡季,加上外地公司的冲击,导致贵阳摄影行业整体下滑。” 富水北路一家摄影机构负责人表示,受海南甚至国外的一些婚纱摄影公司电商影响,以及结婚高峰已过,他们今年的营业额下滑幅度较大。而小十字一家摄影机构负责人也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他们今年的营业额下降了40%。

贵阳市婚纱影楼行业协会杜秘书长表示,今年,全国婚纱摄影行业营业额普遍下滑,贵阳婚纱摄影行业也难逃“寒流”影响。受此影响,贵阳摄影协会内原有的21家摄影机构也缩减到目前的16家,没有加入协会关门的影楼还有七八家。

他分析道, 受全国经济处于下行状态影响,婚纱摄影行业的客流在缩减,需求也在紧缩,而随着85后至90年婚纱刚需人群逐渐结婚,婚纱市场的刚需客流也在减少,还有冬季本来就是婚纱摄影的淡季,加之一些企业自身也存在管理混乱,经营不善的情况。以上种种因素,导致婚纱摄影行业面临双重“寒冬”。

“去海南拍婚纱,还能顺便旅游。”杜秘书长说,面对90后群体的个性化需求,贵阳本土的婚纱摄影机构异地照婚纱并没有优势,租用场地、来回路费都会增加成本。

对此,杜秘书长表示,面对“寒流”的冲击,本土企业更应从自身管理、服务以及产品品质等方面做足功夫,在稳定客源和市场的同时,也应积极向外发展。

(记者 邱宏卫)

Tags:婚纱 摄影 工资 贵阳 公司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