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徐若瑄苦恼宝宝挠脸受伤 家长如何防抓伤学起来

字号: 2015-12-05 20:58

核心提示:近期徐若瑄晒出儿子怀抱玩具睡觉的照片,不过就为宝宝经常抠破脸而烦恼,她留言:就算妈咪一星期帮你剪2次指甲、你还是抓破脸(鼻子下那红点),刚刚流了好多血、哎哟?你也得学会别那么用力啊!网友纷纷向Vivian提出改善方法,让她不要担心。徐若瑄儿子婴儿的指甲长得特别快,1~2个月大的婴儿指甲以每天0.1毫米的速度生长,所以间隔1周左右就要给孩子剪1次。婴儿有吸吮手指的习惯,指甲过长还容易藏污纳垢,会把细菌带入体内。

近期徐若瑄晒出儿子怀抱玩具睡觉的照片,不过就为宝宝经常抠破脸而烦恼,她留言:就算妈咪一星期帮你剪2次指甲、你还是抓破脸(鼻子下那红点),刚刚流了好多血、哎哟?你也得学会别那么用力啊!网友纷纷向Vivian提出改善方法,让她不要担心。

徐若瑄儿子

婴儿的指甲长得特别快,1~2个月大的婴儿指甲以每天0.1毫米的速度生长,所以间隔1周左右就要给孩子剪1次。婴儿有吸吮手指的习惯,指甲过长还容易藏污纳垢,会把细菌带入体内。所以要及时修剪宝宝的指甲。

宝宝正确剪指甲的方法

1~2个月大的新生宝宝指甲以每天0.1毫米的速度生长。如果手指甲长了不及时剪短,很容易把自己抓伤,而且指甲会藏污纳垢,可能成为多种疾病的传播源。所以新生儿的指甲,妈妈一定要及时修剪。一般来说,宝宝最好一周内剪1~2次指甲。给宝宝剪指甲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1.选用婴幼儿专用工具

给婴幼儿剪指甲时要选用婴幼儿专用的指甲钳和指甲剪。婴幼儿指甲钳是专门针对婴幼儿的小指甲而设计的,安全实用,而且修剪后的指甲有自然的弧度。对已经能灵活使用指甲钳的妈妈,可以选用专用婴幼儿指甲剪。指甲剪灵活度高、刀面锋利,可一次顺利修剪成型,而且婴幼儿专用指甲剪的顶部是钝头设计,即使宝宝突然有动作,也不用担心会被戳伤。

2.选对修剪时机

在婴幼儿剪指甲时,最好是在宝宝熟睡时进行修剪,因为熟睡中的宝宝对外界敏感度会大大降低,一般不会随意乱动,这样一来可以避免宝宝乱动,伤到手指。

3.选择正确修剪顺序

给婴幼儿修剪指甲时,妈妈可以先从中间开始修剪,然后在修剪指甲的两边,这样的修剪的顺序可以掌握指甲的长度,以免修剪过短,以及指甲两边修剪过深。剪完指甲后,务必要修圆指甲,以免刚剪过的指甲过于锋利,宝宝抓挠时,抓伤自己。

这些方法不能用

用手抓东西是宝宝的本能,也是宝宝初步感受事物的最基本的动作。如果把宝宝的手用手套套着,不利于宝宝手部运动的发展,会导致运动能力发展迟滞,影响智力发育。如果手套扎得过紧,极易影响宝宝手的血液循环;如果缝制的手套内有线头,可能会缠在宝宝的手指上,使手指出现缺血。如果爸爸妈妈不能及时发现,极易使宝宝手指出现坏死。

另外一种不可取的行为是给宝宝穿袖子很长的衣服,虽然避免了发生手指缺血的危险,但同样会影响宝宝手的运动能力。

注意:宝宝经常抓自己脸时,妈妈要观察宝宝是不是衣服穿多了太热,头上耳后是不是有湿疹、痱子,洗发水有没有洗净,头上有无结痂、蚊虫叮咬或其他不舒服,妈妈应该查明原因再做处理。

Tags:宝宝;指甲;婴幼儿;妈妈;专用工具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