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澳大利亚研究员称新爸爸也要提防产后抑郁

字号: 2015-12-05 20:58 来源:互联网

核心提示:新妈妈产后的生理、心理健康一直为外界所关注,但你知道吗,第一次当爸爸的年轻男性也很需要关心,因为他们也可能患上产后抑郁症!国立澳大利亚大学研究人员说,最新研究表明,十分之一的男性会患产后抑郁,通常发生于产后六周。一般认为只有女性才会患上这一精神障碍,其实,男性患产后抑郁的几率一样高。女性患产后抑郁多是受到体内激素变化的影响,而男性则是因为妻子注意力完全转移到新生宝宝身上,“心理失衡”所致。

新妈妈产后的生理、心理健康一直为外界所关注,但你知道吗,第一次当爸爸的年轻男性也很需要关心,因为他们也可能患上产后抑郁症!国立澳大利亚大学研究人员说,最新研究表明,十分之一的男性会患产后抑郁,通常发生于产后六周。一般认为只有女性才会患上这一精神障碍,其实,男性患产后抑郁的几率一样高。女性患产后抑郁多是受到体内激素变化的影响,而男性则是因为妻子注意力完全转移到新生宝宝身上,“心理失衡”所致。因此,男性产后抑郁常出现在第一次当爸爸的人身上。另外,有了孩子后,不少男性感受到身上背负的压力和责任更大,再加上与妻子缺乏情感和身体上的亲密接触,就会情绪低落。男性与女性产后抑郁的症状不尽相同。男性的症状通常包括:情绪低落、敏感、胃口增加或减少、易怒、无精打采、不愿与人交往、睡眠困难甚至想要自杀。【新华社微特稿】(荆晶)

Tags:爸爸;澳大利亚;研究员;男性;女性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