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三胞胎老三“肠穿孔”送蓉治疗 妈妈挤母乳冷藏送成都

字号: 2015-12-05 20:58

核心提示:查出肠穿孔的老三遂宁90后妈妈陈元,今年5月怀上三胞胎,11月26日早产产下3个男婴。但她和丈夫只高兴了两天,11月29日,三胞胎中的老三被查出腹腔内有积气,小肠部位有孔,需要进行手术。随后,3个宝宝被送往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其中老三被确诊为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也就是统称的NEC。本月3日,老三进行了第二次手术,但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其余两个宝宝因为有患病风险,也处于观察中。

查出肠穿孔的老三

遂宁90后妈妈陈元,今年5月怀上三胞胎,11月26日早产产下3个男婴。但她和丈夫只高兴了两天,11月29日,三胞胎中的老三被查出腹腔内有积气,小肠部位有孔,需要进行手术。随后,3个宝宝被送往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其中老三被确诊为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也就是统称的NEC。

本月3日,老三进行了第二次手术,但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其余两个宝宝因为有患病风险,也处于观察中。因为老大和老二可以进食母乳,为了让宝宝补充营养,刚做完剖腹产手术留在遂宁的陈元特地挤母乳用冰块冷藏,然后托人送到成都喂养宝宝。

因为爱

小夫妻决定生下三胞胎

“再困难也能养好三个孩子”

陈元今年25岁,遂宁市船山区青岗社区人,老公王文龙今年27岁。今年5月,陈元发现自己怀孕。7月20日,夫妻俩去医院检查,医生告知是三胞胎,这让夫妻俩很纠结:“因为三个实在是太多了,抚养负担重。”

在多方征求家人意见后,夫妻俩决定生下三个孩子。陈元回忆,“家人坚持3个都要,说这么大一家人,再困难也能养好3个孩子。”陈元说,作为母亲,她也不忍心放弃,“孩子都三个月了,舍不得,毕竟三条活生生的小生命啊。”

在陈元怀孕后期,王文龙看着妻子行动不便,还特意穿上孕妇装,往衣服里面塞东西,陪妻子感受怀孕的辛苦。王文龙说,妻子产前那段时间,他一直穿着孕妇装,打扫卫生、骑电瓶车、陪妻子产检。正是有了这些体验,他才更加体会到妻子的不容易,也更加体贴陈元。

11月26日,陈元怀孕31周,当天,三个宝宝中有一个出现胎停缺氧的现象,“随时可能胎死腹中”,为了保住三个宝宝,陈元和丈夫选择立即生产。当天上午8时许,陈元被推进手术室。9时许,三胞胎男婴顺利出生。

因为爱

老三被查出“肠穿孔”

医疗费告急 仍希望保住孩子

11月28日,夫妇俩给三个儿子取好了名字,从大到小分别为,王铭轩、王铭佑、王铭羊。但他们只高兴了两天,11月29日,老三王铭羊被发现腹腔内有积气,小肠部位有孔,需要进行手术。随即,三个宝宝被送到成都妇女儿童中心医院。陈元本也想跟着宝宝转院到成都,但在医生劝说下留在了遂宁市中心医院。

三个宝宝被送到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后,老三王铭羊被确诊为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也就是统称的NEC。当晚10时,老三王铭羊被推入手术室,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又被送入医院新生儿科监护室观察。除了患有NEC,王铭羊还患有败血症、腹膜炎等一系列疾病,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三个宝宝都在新生儿科监护室观察,老大、老二至少还要在监护室住院3周,才能够评估是否出院。 “到目前为止,孩子已经用了7万元左右的医疗费,大部分都是借的,还差医院2万多元,后续费用也不知道还要好多。”王文龙说,不管用好多钱,都希望把孩子保住,幸运的是现在已有公益组织在筹集捐款。

因为爱

为给孩子最好的营养

妈妈挤母乳冰块冷藏送成都

据医生介绍,由于三个孩子都是早产,其余两个宝宝也存在生长发育上的问题,也不排除患有NEC疾病的风险。

虽然孩子已经出生一周,但是王文龙夫妇直到现在都还没有抱过孩子,甚至没机会仔细看一眼孩子,王文龙只好找医生拍了几张孩子的照片。

11月30日下午,医生告诉王文龙,老大和老二已经可以进食,最好是能用妈妈的母乳喂养,对宝宝最好。听医生说后,王文龙就赶紧给在遂宁的妻子打电话,喊她挤点母乳,找遂宁到成都的司机带过来。

尚在遂宁的陈元,急忙按老公的话挤了300多毫升的母乳,用冰块冷藏,交由老公的朋友带到成都。“我是1日出院的,等下周伤口好一点,我就能到成都陪着老公,更希望我能亲手给孩子喂母乳。”陈元说。

由于孩子现在吃得很少,第一次送的母乳还没吃完,但陈元已经有点等不及了,她反复表示:“希望快点到成都,亲眼看看孩子”。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NEC

是啥病?

绵阳市中心医院儿科副主任管利荣介绍,NEC就是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多见于早产儿。管利荣介绍,如果病情轻微、发现早,可以通过消炎、补充营养、抗感染等措施进行治疗,如果病情较重,出现肠穿孔等症状,就需要进行手术,切除坏死的肠段等。她表示,病情严重的很可能危及生命。

Tags:母乳;胞胎;成都;肠穿孔;妈妈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