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老太花20万治腰病被忽悠 打官司时会所已人去楼空

字号: 2015-12-05 19:36

核心提示:本报讯(记者林靖)六旬张老太因腰椎疼去医院看病,在医院门口被推销员劝去养生会所体验“免费”养生和治腰椎病,并先后花费20万元购买服务,退款无门后,老太只得起诉维权。但今天记者从海淀法院了解到,因被告不适格,老太无奈撤诉,需进一步调查后再诉。据张老太称,那天看腰椎病,刚出医院门,就被附近金门养生会所的推销员围上,劝说她去体验“免费”的按摩养生,并可治疗腰椎病。

本报讯(记者林靖)六旬张老太因腰椎疼去医院看病,在医院门口被推销员劝去养生会所体验“免费”养生和治腰椎病,并先后花费20万元购买服务,退款无门后,老太只得起诉维权。但今天记者从海淀法院了解到,因被告不适格,老太无奈撤诉,需进一步调查后再诉。

据张老太称,那天看腰椎病,刚出医院门,就被附近金门养生会所的推销员围上,劝说她去体验“免费”的按摩养生,并可治疗腰椎病。她一听能治病就跟着去做“免费”体验,并在推销员的劝说下,买了一套价值1万元的服务。

之后张老太多次去该会所接受服务,并在一个月内连续购买了多项美容养生服务,先后交给会所共计20万元,包括自己从邻居、朋友处借的钱。然而经过多次服务后,张老太觉得未起到任何效果,其大手大脚花钱的行为也被女儿察觉了。

张老太找到会所要求终止服务,退还钱款,几经沟通,但会所不同意退钱,张老太这才向女儿说明事情原委。母女俩一同去会所要求退钱,却发现会所的老板和员工都已不在了,一家新的美容会所在此开业。张老太因此起诉“金门养生会所”,要求退钱。

经法院查明,根本不存在“金门养生会所”的工商登记,该会所的营业场所也已由他人另行承租并经营美容。由于所诉被告不明确、不适格,张老太无奈撤诉,决定进一步调查后再行起诉。

法官建议

办案法官认为,张老太的诉讼维权有两大难点:其一,她未核查该店有无营业执照及其经营主体,导致起诉时难以明确被告是谁;其二,她并未与金门养生会所签订书面协议,会所从张老太处收取的都是现金,却从未向她提供收据或发票,导致张老太在诉讼中举证困难。

对此法官建议:老年人应选择正规机构和具备国家许可的正规产品,核实机构和产品信息,在消费前事先与家人一起沟通和甄别,不轻信各种形式的广告及推销,更不盲目付款消费,以避免给自己的健康和财产造成损失。同时,消费中应签订书面协议,索要收款凭证,保存好证据,避免诉讼维权时举证困难。 J151

Tags:会所 老太 腰病 养生会 服务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