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 正文

海天盛筵计划登陆资本市场 欲致力于大众游艇旅游

字号: 2015-12-05 19:11

核心提示: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提起“海天盛筵”不知道你会想起什么?从2010年开始,一个名为“海天盛筵”的活动每年都会在海南三亚市举办,现在活动的主办方——深圳鸿洲集团,正在谋划登陆资本市场。鸿洲集团成立于1998年,投资经营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酒店经营、游艇俱乐部、资产经营和物业服务等。鸿洲集团副总裁王晨告诉《天下公司》,他们计划在3年左右拆分出2到3个可以独立上市的子公司。

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记者赵珂)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提起“海天盛筵”不知道你会想起什么?从2010年开始,一个名为“海天盛筵”的活动每年都会在海南三亚市举办,现在活动的主办方——深圳鸿洲集团,正在谋划登陆资本市场。

鸿洲集团成立于1998年,投资经营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酒店经营、游艇俱乐部、资产经营和物业服务等。

鸿洲集团副总裁王晨告诉《天下公司》,他们计划在3年左右拆分出2到3个可以独立上市的子公司。其中,海天盛筵将可能作为游艇板块重要组成部分率先迈进资本市场。计划今年12月开始筹备,2016年1月进行股改。但是,上市的时间点还没有最后确定。

社会大众知道“海天盛筵”,主要是通过2013年一个“派对事件”。当时有人在微博上发表了多张照片,透露三亚“海天盛筵”涉嫌淫乱,随即被疯狂转载。

事后,海天盛筵主办方发声明否认涉及举办淫乱派对。2014年,海天盛筵主办方多次为活动“正名”,但据报道,有记者通过一个多月的暗访,发现在海天盛筵期间,仍然有类似的活动在暗中进行。

今年11月17日,三亚市政府明确了“海天盛筵”继续举办的信息。鸿洲集团副总裁王晨说,“海天盛筵”其实是一个游艇展销活动。

王晨表示,海天盛筵是鸿洲国际游艇会的一个展销交易环节和品牌,未来将打造成为一种轻资产输出服务项目,但是否打包上市,最终还要跟券商商量之后才能确定。

鸿洲集团副总裁王晨说,上市的目的地目前有两种考虑,一种是在新三板挂牌然后再转板,另一种是直接上创业板或战略新兴板。运作“海天盛筵”的是鸿洲集团旗下的专业游艇服务公司——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这家公司的业务主要有两个部分:一是游艇展销这种轻资产输出服,二是大众游艇旅游服务。

王晨表示,鸿洲集团游艇板块业务一年营业收入一亿多,在中国游艇服务行业是最多的,他们计划在两年左右做到5个亿。从行业地位和盈利标准来看,鸿洲国际游艇会已经达到了创业板上市的门槛要求。

公开资料显示,A股涉及游艇产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太阳鸟、上海佳豪等屈指可数的几家,而且除了太阳鸟,其它的公司主业都不是游艇。鸿洲集团副总裁王晨认为,国内的游艇服务业目前过于“高大上”的层次,大众基本只能望而却步。他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个富人的“玩具”转化为大众消费的商品。

王晨说,在国外,游艇是很多中产家庭都在消费的东西,中国的一般消费者其实也有同等的消费能力。因此,游艇、帆船的大众旅游是他们接下来要做的一个重点。

Tags:盛筵 海天 游艇 鸿洲 大众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