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美食养生 正文

巧做五香牛肉豆腐煲 家的味道让你横扫疲惫

字号: 2015-12-04 21:02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中新网11月27日电“刀子嘴,豆腐心”这句话用来形容沈丹萍简直再合适不过了。刚刚还回忆起生活中丈夫“可气”的事情,讲起还有些咬牙切齿的感觉。然而转眼一看时间已近晚饭点儿,想着今天不在家,丈夫和女儿有可能在家啃面包……那哪儿行!于是沈丹萍立刻开启外挂模式:手下生风干净利落的完成菜品制作、品尝、打包、卡!录制结束!回家吃饭!

中新网11月27日电 “刀子嘴,豆腐心”这句话用来形容沈丹萍简直再合适不过了。刚刚还回忆起生活中丈夫“可气”的事情,讲起还有些咬牙切齿的感觉。然而转眼一看时间已近晚饭点儿,想着今天不在家,丈夫和女儿有可能在家啃面包……那哪儿行!于是沈丹萍立刻开启外挂模式:手下生风干净利落的完成菜品制作、品尝、打包、卡!录制结束!回家吃饭!

家的味道

沈丹萍对妈妈拿手的五香牛肉豆腐煲记忆尤深:牛肉、鸡蛋、豆泡在调味料的作用下慢火炖着,妈妈习惯给鸡蛋划几刀,这样鸡蛋才能炖得像茶叶蛋一般,色泽褐黄。这道从妈妈手里传承来的菜,现在已成为沈丹萍的家庭必备菜肴,在她心中也成为家的味道之代表。每次出差或忙工作的时候,沈丹萍就会炖一锅五香牛肉豆腐煲,热腾腾香气扑鼻,这家的味道让她感到温暖,疲惫一扫而空。

“回家吃饭”的味道

饭小二在此先透露下幕后消息:在录制时,当沈丹萍无意瞄到时间已将近晚饭点儿,立刻开始呈坐立不安状。一问才知道是担心家里的一大两小,丈夫和女儿们的晚饭的问题。看着沈丹萍归心似箭,小丫怎么忍心让沈丹萍结束录制后回家继续做饭,于是提议打包把菜带回家让沈丹萍的家人也尝尝咱《回家吃饭》的味道。 加入料酒的鸡蛋鲜味十足,裹着花椒油的虾肉与豆干椒香浓郁,再用一片清新爽口的生菜卷起来。饭小二敢肯定,沈丹萍的丈夫乌韦和两个宝贝女儿一定爱吃!

好媳妇、好妈妈沈丹萍欣然接受了打包提议将小丫的椒香虾球打包回家,而自己做的五香牛肉豆腐煲则留下分给现场辛苦的工作人员们。真是中国好嘉宾!您瞧,这录制刚结束,还不等沈丹萍离开厨房现场工作人员们就已经迫不及待的冲上去吃的盆干碗净了,可见其滋味自然是妙不可言了!

五香牛肉豆腐煲

材料:牛肉 鸡蛋 豆泡 蒜 酱油 盐 糖 鸡精 大料 花椒 干辣椒 胡椒粒

做法:

1.牛肉切块,

2.热锅凉油,放入大料、花椒、干辣椒、胡椒粒煸香;

3.鸡蛋煮熟,用刀划几下;

4.下入牛肉、豆泡,加入盐、糖、鸡精、酱油、适量水、鸡蛋、蒜炖熟。

椒香虾球

材料:虾 生菜 青尖椒 红尖椒 豆干 鸡蛋 橄榄油 花椒油 芝麻油 料酒 盐 胡椒粉

做法:

1.鸡蛋里加入盐、胡椒粉、适量水、芝麻油、料酒搅拌均匀;

2.虾肉里加入花椒油抓匀,用剪刀剪成两段,放在鸡蛋里;

3.放入锅里蒸熟,拿出;

4.用一个稍大的盘子盖上,倒扣过来;

5.青尖椒、红尖椒切成粒,豆干切条;

6.锅烧热,放入橄榄油、花椒油,下入豆干、尖椒翻炒均匀;

7.拿一片生菜,放入虾、鸡蛋、尖椒豆腐干卷着吃即可。

敬请关注今晚18:05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吧!(中新网生活频道)

Tags:沈丹萍 牛肉 鸡蛋 味道 五香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