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白天温乎乎夜里冰冰凉 暖气为啥始终热不起来

字号: 2015-12-04 19:54

核心提示:白天暖气温温乎乎,夜里干脆一片冰凉,开着电暖器棉衣棉鞋都没法离身。有市民向本版读者邮箱bwchengshi@126.com反映,在车道沟10号院内的北京市电力公司宿舍楼内,许多住户的室内温度只有十五六摄氏度,夜里甚至暖气冰凉,100多户居民几乎家家必备电暖器,许多七八十岁的老人在室内就像在室外一样,得穿上厚厚的衣裤和棉鞋抗冻。

白天暖气温温乎乎,夜里干脆一片冰凉,开着电暖器棉衣棉鞋都没法离身。有市民向本版读者邮箱bwchengshi@126.com反映,在车道沟10号院内的北京市电力公司宿舍楼内,许多住户的室内温度只有十五六摄氏度,夜里甚至暖气冰凉,100多户居民几乎家家必备电暖器,许多七八十岁的老人在室内就像在室外一样,得穿上厚厚的衣裤和棉鞋抗冻。

每天夜里暖气冰冰凉

位于车道沟桥东北角的车道沟10号院内,大多是六层不带电梯的老旧楼房,其中,与大多数红色楼体不同,紧靠小区南门附近的两栋橙色楼分别为北京市电力公司宿舍楼和国家测绘局宿舍楼,同属于国家测绘局外包的北京青新腾达热力供应公司负责供暖。

下午两点多,本该是一天中屋里最暖和的时候,可曹大爷却蜷缩在被窝中,只为了让冰凉的手脚略微暖和一点。“因为家里冷,床上的被子根本没法叠,实在是手脚冰凉了,就躲到被子里待一会。”82岁高龄的曹大爷说,家里的两个温度计都快被他和老伴看出了“茧子”,就盼着温度能高一点,可即便是放在最靠近暖气的地方,也只显示十五六摄氏度。

“白天这暖气摸上去也就是温温乎乎的,而每天夜里,十一二点到第二天六点左右暖气都是冰凉的。本来暖气管道就因为年头太久效果不好,再这样每天停暖,怎么可能保证室温?”曹大爷皱着眉头说,自己和老伴都已经八十多岁,并且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无奈之下只能在两间卧室里各装了一台电加热器,就是这样,也得套上羽绒服和棉鞋,屋里屋外几乎穿的一样多。

家委会电话快被打爆了

“咱们这楼里的暖气到底怎么回事啊,从来没有烫手的时候,我只能再买一台电暖器了。”正当记者走进宿舍楼家委会询问情况时,一位40多岁的中年住户也来反映暖器不热的问题。整个楼里并非曹大爷一家暖气不热,总共6个单元、108户居民的电力宿舍楼里,几乎家家室温都难以达标。

一位住在四单元的住户告诉记者,因为家里太冷,原本住在这里的老人和孩子都被迫搬到了别处,“晚上下班回家一进门,屋里根本不会有热气扑面的感觉,更别说到了夜里,暖气干脆就是冰铁皮一块,如果不开空调,一晚上能被冻醒好几回。”

社区家委会负责人杨云霞表示,电力宿舍楼100多户居民中有三分之一都是老年人,其中80多岁的老人就有十多位,“每天反映供暖问题的电话都快把家委会电话打爆了,我们也不停地跟单位和测绘局说这个问题,可始终没人管。”

物业供暖两方互相指责

从电力公司的物业部门,到测绘局外包的供暖公司,从北京市的供暖热线,到市政府热线,为了让家里的暖气热起来,曹大爷和邻居们找遍了各种渠道,可暖气始终没能热起来。

“问题主要出在物业和供暖分别属于不同的单位管理。”在曹大爷的一个小册子里,密密麻麻记录着许多与供暖相关的电话,“我们这的物业归电力公司负责,而供暖却是国家测绘局外包给一家公司的,出了问题后,供暖的人说是电力物业没开全阀门、没检修管道,物业的人说‘管道没问题,是锅炉没烧到位’,双方互相指责,一来二去受害的就是我们这些住户。”

曹大爷告诉记者,他已经数十次通过口头、电话、信访、写信等方式向电力公司的物业公司、后勤部、退休办甚至公司高层反映过问题,居民楼下的供暖锅炉房说出水温度和回水温度都已达标。“打了这么多电话听到的都是推卸责任,真不知道接下来这最冷的仨月该怎么过。”本报记者兰洁 J235

Tags:温乎乎 暖气 为啥 冰凉 夜里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