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科技 正文

IDC:全球智能手机销售增长率首次降低至10%

字号: 2015-12-04 19:35

核心提示:研究机构IDC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增长将首次降至10%以下,主要原因是中国市场的需求开始干涸。“未来五年内,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成下降趋势,将由今年的29.6%下降至23%,其他亚洲国家、拉美和西欧的需求也在放缓。与此同时,印度和非洲中东等其他国家市场则呈上升趋势。”北京时间4日凌晨,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增长将首次降至10%以下,主要原因是中国市场的需求开始干涸。

研究机构IDC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增长将首次降至10%以下,主要原因是中国市场的需求开始干涸。

“未来五年内,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成下降趋势,将由今年的29.6%下降至23%,其他亚洲国家、拉美和西欧的需求也在放缓。与此同时,印度和非洲中东等其他国家市场则呈上升趋势。”北京时间4日凌晨,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增长将首次降至10%以下,主要原因是中国市场的需求开始干涸。

该报告称,中国正在成为一个更换市场,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增长9.8%,至14.3亿部,这也是智能手机市场增速首次低于双位数百分比。其中,Android智能手机市场的增幅最慢,排除iPhone出货量对整个市场的影响,Android智能手机今年的出货量增幅只有9.5%。不过非洲、中东智能手机市场将会崛起,出货量增速将达到50%,超过印度、印度尼西亚等高增速市场。

IDC预计微软的Windows Phone平台仍然不容乐观。2015年,Windows Phone手机的出货量预计将仅为3130万部,下滑10.2%,占据全球市场2.2%的份额。预计未来5年其出货量会有所上升,占据全球市场2.3%的份额。

从手机品牌来看,苹果销量一枝独秀。iPhone在2015年的出货量将达约2.26亿部,同比增长17.3%,这使它成为最受欢迎的消费者产品,而iPhone 6s的出货量的持续增加,将让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达到15.8%。 IDC还预测iPhone在2015年的出货量有望同比增长17.3%,增长幅度近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增幅的近一倍。

此外,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今年第四财季共卖出390万部,约占智能可穿戴市场20%。

Tags:手机 智能 市场 全球 出货量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