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 正文

小米将向高通支付专利授权费 在美销售商品尚无时间表

字号: 2015-12-04 19:34

核心提示: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高通和小米宣布达成专利授权协议,小米将为3G和4G手机向高通支付专利授权费。这使得之前被传得沸沸扬扬的“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拖欠高通专利费”事件,终于峰回路转,上演了“一笑泯恩仇”。消息公布后,高通股价应声上涨,创下四年多以来的最大涨幅。众所周知,高通的技术许可业务是公司最大的利润来源。在截至9月的财年内,中国客户为高通贡献了超过一半的总营收。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高通和小米宣布达成专利授权协议,小米将为3G和4G手机向高通支付专利授权费。这使得之前被传得沸沸扬扬的“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拖欠高通专利费”事件,终于峰回路转,上演了“一笑泯恩仇”。

消息公布后,高通股价应声上涨,创下四年多以来的最大涨幅。众所周知,高通的技术许可业务是公司最大的利润来源。在截至9月的财年内,中国客户为高通贡献了超过一半的总营收。高通全球专利授权客户125个,其中光中国就85个。在宣布与小米达成协议前,高通已经与华为、TCL和中兴签订了专利授权协议。

业界分析,创造国产智能手机神话的小米,试图通过此次合作,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而小米与行业关键厂商展开专利授权合作,无疑会增加它拓展国际市场的砝码。小米此前表示过,希望在美国销售产品,但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

看来,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已经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Tags:高通 小米 专利 销售 支付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