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3.15曝光 正文

仟佰草等品牌面膜上黑榜:长期使用或得皮炎

字号: 2015-08-07 10:23

核心提示:武汉清查8款“毒面膜”市民可电话举报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记者刘迅实习生黄嘉佳柯宇升)面膜违法添加又出新招式。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抽检中8批次面膜检出氯倍他索丙酸酯。昨日,武汉皮肤科专家表示,长期使用这种糖皮质激素物质,可能导致皮肤出

武汉清查8款“毒面膜” 市民可电话举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迅 实习生 黄嘉佳 柯宇升)面膜违法添加又出新招式。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抽检中8批次面膜检出氯倍他索丙酸酯。昨日,武汉皮肤科专家表示,长期使用这种糖皮质激素物质,可能导致皮肤出现黑斑、萎缩变薄等问题,还会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

昨日,记者走访武汉汉口多家化妆品店,暂未发现问题批次的面膜。武汉市普爱医院皮肤科主任徐慧珍说,氯倍他索丙酸酯属于糖皮质激素“家族”中的一员,具有强大高效的抗炎、抗过敏、抗中毒、抗休克的作用,但考虑其巨大的副作用,临床在给患者用药时慎之又慎。我省知名科普作家罗志说,“该药物使用时会明确说明不宜长期使用的,以防产生皮质激素的全身作用等其它不良后果。”

徐慧珍说,该物质添加至面膜中,虽短时间内美白、祛痘起效快,但可能导致面部皮肤黑斑、萎缩变薄等问题,还可能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国家明文规定此类物质为化妆品禁用物质。

目前,药监部门正在对这8批次产品进行全国清查,并启动产品召回。武汉市食品药品执法总队人员已对这次不合格面膜展开专项整治清查活动。市民如有发现,可拨打12345、12331举报。

【链接】

不合格产品名单

标称朗曜日化(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蔻4合1密集润白修复面膜、3D紧致V脸弹力面膜;标称上海臻美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i尚i膜瓷娃娃0毛孔面膜;标称广州澳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仟佰草茶树清痘控油隐形面膜;标称广州天姿丽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透明质酸密集补水隐形蚕丝面膜、水感透亮柔嫩细肤蚕丝面膜;标称广州市白云区美莲葆化妆品厂生产的左旋C焕采驻颜蚕丝面膜;标称(中德合资)肇庆市清秀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美白凝肌蚕丝面膜。

Tags:面膜 仟佰草 长期 皮炎 标称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