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房产 正文

得益二胎红利 一套四房也成“刚需”

字号: 2015-08-07 09:51 来源:中国皮卡网

核心提示:陈白帆“单独二胎”政策实施已久,全面放开二胎消息又传。虽然有关政府部门未松口会实施全面二胎,但对于大多数本来就是独生子女的“85后”来说,首次置业咬牙直接选四房,已被越来越多家庭纳入购房计划,当然绝大部分都必须靠双方父母的财力支持。但这些年轻夫妻表示,如果以后真要生两个小孩,就必须有一方父母一起住帮忙照顾,到时四房只是刚刚好。

陈白帆

“单独二胎”政策实施已久,全面放开二胎消息又传。虽然有关政府部门未松口会实施全面二胎,但对于大多数本来就是独生子女的“85后”来说,首次置业咬牙直接选四房,已被越来越多家庭纳入购房计划,当然绝大部分都必须靠双方父母的财力支持。但这些年轻夫妻表示,如果以后真要生两个小孩,就必须有一方父母一起住帮忙照顾,到时四房只是刚刚好。一位刚生了小孩的朋友,在婚前已经在萝岗买了一套三房,刚刚收楼,就考虑到以后要生第二个小朋友如何照顾的问题,最终和父母商量,又再贷款买下萝岗某大型社区240多平方米的四房双套房单位。而由于第一套房尚未出证,现在无法出售,刚收楼的房子只好先出租。而自己一家三口住在市区父母家,方便老人家带孩子。另外一位刚结婚的朋友,去年和老公在番禺买了一套二手的四房单位,也是因为考虑未来会要两个小朋友。

因应二胎生育潮的需求,现在开发商做“刚需”产品,也把紧凑四房单位纳入到主力户型中,并陆续在南沙、中新知识城这些楼价相对便宜、产品可以全新规划的区域,推出110~120多平方米的四房双套房单位。所以,如果想以200万元以下,甚至150万元以下的总价一步到位买四房,可以考虑到南沙和黄埔、萝岗一带看盘。

记者认为,随着大家对大城市楼价长期看涨的认同,以及对未来家庭成员增加的预期,楼市紧凑四房的比例将大幅提升。如果有父母撑腰,很多年轻家庭甚至会一步到位选择市区的大四房单位。从7月热销盘的情况看,跻身签约量前十名的楼盘中,居然有套均面积190平方米以上的雅居乐富春山居,这说明四房单位的需求正在攀升。

Tags:四房 二胎 一套 单位 红利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