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北京人才让补21年前证明 百姓称"添堵机构"须治理

字号: 2015-08-07 09:51

核心提示: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记者郭晓伟)昨日,本网以《存档案成老百姓心绞痛北京人才让补21年前证明》为题,对北京市民张先生办理档案的遭遇进行了报道。据报道,张先生被北京人才告知,需要补办一份21年前的证明;两份10年前的证明。而张先生则认为,“在档案管理费取消之后,相关办事部门失去了利益驱动力,人才中心办事有故意为老百姓设置障碍之嫌。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记者 郭晓伟)昨日,本网以《存档案成老百姓心绞痛 北京人才让补21年前证明》为题,对北京市民张先生办理档案的遭遇进行了报道。

据报道,张先生被北京人才告知,需要补办一份21年前的证明;两份10年前的证明。而张先生则认为,“在档案管理费取消之后,相关办事部门失去了利益驱动力,人才中心办事有故意为老百姓设置障碍之嫌。”

报道发布后便得到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凤凰等知名网站和信息平台的转载,引发网友高度关注。

其中,有多位网友评论称,“希望好好治理这类为老百姓添堵的机构,切实实现李克强总理提倡的少点证明‘你妈是你妈’的荒唐事。”

网友诉苦办档案“跑断腿”

在著名自媒体平台蓝鲸上,网友普遍表达了对档案管理部门“推诿扯皮”的不满。

四川网友表示,“这是什么道理??档案材料还能补??怎么可能呢??应该是,档案里有什么材料就说明什么,没有的,说明没有就行了,还需要补??显示时光倒流,要你去改变历史,完全是乱来嘛。”

北京网友也表示,“密封的档案袋是在人才机构之间转移和交接的,但缺失材料的责任和后果由个人承担,实在是不合理。”

黑龙江网友说,“之前档案被人才中心丢失,结果让我再去自己建档,跑了无数次人才中心,还跑回大学一次才把档案办了!前后折腾了半年!”

另外,北京市民华女士也表示,“我之前的档案一直在北京这边人才市场寄存;档案管理费取消后,我的档案就直接被发落会安徽老家了,呵呵。”

湖北网友说,“其实,这事比李总理说的证明‘你妈是你妈’难度更大。”

取消添堵机构呼声高

新闻在被新浪转发后,引发500多名网友参与评论。

对于人才中心的办事态度,多位网友均表示,“李克强总理明确指出要减少让老百姓证明‘你妈是你妈’的要求,在基层工作中并没有得到贯彻。”

而从强化政府为人民办事的角色看,《市场周报》前副总编邵明波认为,"总理在上面喊破嗓子简政放权,下面仍然有人继续恣意妄为。"

福建的新浪网友认为,"严重的官僚作风,折腾百姓是他们的日常本职工作。"

围绕着人才中心档案收费和缺少材料的问题,网友纷纷呼吁取消添堵机构。

新浪网友剑眉侠客就评论称,"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人民的税金怎能养给自己添堵的人!"

北京车之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黃健表示,"把这些部门取消掉就行了,添乱部门其实毫无存在的必要。"

当事人张先生也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我在北京交了近十年档案费,档案现在却回到我自己手里,咱老百姓交了这么多年档案费,却养活了让自己‘心绞痛’的机构。"

Tags:北京人才让 档案 网友 机构 人才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