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汽车 正文

新能源汽车 前7月销量猛增3倍

字号: 2015-08-07 09:49

核心提示:南方日报讯(记者/郭小戈实习生/陈惠敏)8月6日,工信部发布通知,针对个别地区出现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客车自燃事故,在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开展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隐患调查。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增速十分迅猛,已经连续多月维持高速增长。根据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统计,2015年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04万辆,同比增长2.5倍。在此基础上,今年前7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9.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小戈 实习生/陈惠敏)8月6日,工信部发布通知,针对个别地区出现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客车自燃事故,在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开展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隐患调查。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增速十分迅猛,已经连续多月维持高速增长。

根据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统计,2015年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04万辆,同比增长2.5倍。在此基础上,今年前7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9.89万辆,同比增长3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4.3万辆,同比增长2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2.61万辆,同比增长4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2.19万辆,同比增长7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8041辆,同比增长85%。

然而,就在市场全面开花的基础上,近期个别地区出现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客车自燃事故,为此相关部门也进一步强化了新能源汽车安全质量管控。

6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有关地方政府和企业要排查新能源汽车的安全缺陷和隐患,包括换电站和充电桩等的安全状况、回收报废车辆的处理情况、产品及其电池管理系统的安全等,在产品设计、制造生产、运行使用、回收报废等环节。

据了解,该排查工作将会持续至9月底,并要求各地方政府汇报安全隐患排查的组织情况、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及问题处理情况等内容。如发现在排查治理工作中有弄虚作假、瞒报、虚报行为的,将视情况采取通报批评、暂停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资格等处罚措施。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通知》进一步强化新能源汽车的质量管控,为下一步的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Tags:能源 汽车 生产 增长 7月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